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石墨烯板块继续飙涨 4股强势涨停

每经网 2014-06-18 13:21:5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石墨烯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再度冲高,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5.76%,涨幅居两市前列。个股方面,乐通股份、方大炭素、华丽家族、烯碳新材4股涨停,金路集团涨7.91%、新华锦涨7。27%、维科精华涨6.76%、。

消息面上,目前探明的全球天然石墨储量约为7100万吨,其中中国储量约为5500万吨,占全球储量的77%,居世界首位。然而,同样占全球储量的70%以上,同样是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石墨却并不如稀土那样受到重视。石墨烯还处在低价出口原料,高价进口产品的尴尬状态。

中国石墨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内蒙古日新集团董事长张彬对中国石墨产业的现状十分担心。我国目前约有近千家石墨企业,石墨资源滥采乱掘、采富弃贫、粗放经营、管理水平低的现象比较普遍,开采和加工呈现无序化状态。如果按照目前的开采方式和速度,最多20年,国内已探明的石墨资源将消耗殆尽,届时中国将从国外高价进口石墨,由石墨大国变成石墨贫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