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浙江首家社区支行落地 专家称未来将成趋势

每经网 2014-06-18 08:38: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日前,台州银行黄岩头陀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该行是台州银行开设的首家社区支行,也是浙江省内金融机构开设的第一家社区支行。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

随着多家商业银行布局社区银行步伐的加快,浙江省内首家社区支行已于近日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日前,台州银行黄岩头陀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该行是台州银行开设的首家社区支行,也是浙江省内金融机构开设的第一家社区支行。

与传统支行相比,社区支行功能设置简约,定位特定区域和客户群体,服务便捷灵活。同时,实行有限牌照经营,一般不办理人工现金业务,要依托自助机具办理,此外也不办理对公业务。在命名上,社区支行一律采用“银行名+城市名+街道、商圈或社区名+社区支行”。

对于设立首家社区支行,台州银行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黄岩头陀镇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金融需求愈加旺盛,设立社区支行,主要为周边居民提供日常的个人金融服务,如借记卡、电子银行、信用卡、个人贷款等,同时还提供代收水电费、燃气费、交警罚款等服务及满足社区居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提供银行理财产品的认购服务。

据上述银行相关人员透露,今年之内,该行还将批量开设多家社区银行,让服务终端的触角更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

记者注意到,近期,浦发银行上海中海瀛台社区支行等亦相继获得社区支行金融许可证。

对此,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教授金雪军表示,社区支行在国外非常普遍,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居民和企业也更为熟悉,便于业务开展,而国内的社区支行规模不一定要很大,但要贴近百姓、服务社区,这是一种新的服务方式,也将成为一种趋势。

对于现金业务和对公业务,金雪军则表示,社区支行是一种新的事物,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银行在风险可控、成本可测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章开设经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