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联讯证券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每经网 2014-06-18 08:37:25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新三板券商队伍有望再添一员新丁。股转系统文件显示,继湘财证券后,联讯证券也提交了挂牌申请,目前正处于“反馈意见回复审查”阶段。

联讯证券原名惠州证券,2003年4月更名为联讯证券。今年4月18日刚刚完成股份制改造。目前注册资本为5亿元;投资者共有10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位列前两大股东。

由于资本金规模小,在创新业务如火如荼的背景下,联讯证券起步较晚。公司官网显示,今年2月,公司才先后获得了融资融券与证券承销业务资格,终于实现了全牌照目标。

从财务数据来看,净资本规模较小,和融资融券等业务资格迟迟未能获批,对联讯证券形成了不小的拖累。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但营业支出却高达2.74亿元,最终净亏损达到5698.56万元。

2013年随着A股市场活跃度上升,公司业绩有所改善,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48.85%,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比仍然高达67.08%,为2.19亿元。同时公司营业支出也增长了16.05%至3.1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扭亏为盈,其净利润为806.14万元。

过高的费用是联讯证券业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共有26家营业部,1家分公司,员工人数为1347人。2013年,公司业务及管理费达到3.04亿元,占营业成本的95.59%;其中工资就占了三分之一,达到1.18亿元,粗略估算公司员工人均工资为8.79万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度,联讯证券多项指标排名中等偏下水平。如代理买卖净收入排名第73位;客户资金余额排名第76位,净资产排名第101位(6.27亿元),营业收入排名第84位,净利润排名第97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券商创新业务需要较多的资本金做支持,联讯证券想要在激烈的券商竞争中突围,必须要走增资扩股的路径。但是如果要走主板IPO路径,已经有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大券商排队等候,因此先在新三板挂牌,对公司拓宽融资途径、提高知名度均有好处。

昨日(6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联讯证券,对公司新三板挂牌进度以及未来发展做进一步沟通,不过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十分清楚。至发稿时为止,记者尚未联系上公司相关领导。对于联讯证券的新三板之路,《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