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子公司所投新股将申购 景兴纸业获游资青睐涨停

2014-06-17 00:34: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当前A股市场所热议的除了微刺激就是IPO。《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眼药企业莎普爱思IPO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并将于6月20日(本周五)开始网上申购,而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2.77元)100%控股的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进入莎普爱思,持股比例占其发行前总股本20%。受此影响,景兴纸业昨日现身龙虎榜并涨停。

游资7209万元抢筹景兴纸业

在投资者等待许久之后,终于迎来IPO将在本周三正式重启的消息。记者注意到,眼药企业莎普爱思IPO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并将于6月20日(本周五)开始网上申购,各方投资者即将收获丰硕蛋糕。

资料显示,莎普爱思主营业务为滴眼液与大输液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预防、治疗白内障等系列眼科药品。2013年度,莎普爱思营业收入为6.28亿元,净利润为1.0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莎普爱思招股书显示,景兴纸业100%控股的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进入莎普爱思,分两次共斥资1999.2万元获得公司98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占其发行前总股本20%。

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凭借着20%的持股份额,主业连年下滑的景兴纸业自然沾得喜气,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实现涨停(6月13日、16日)。在超强的走势背后,也有一帮实力非凡的资金介入。

龙虎榜数据显示,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营业部以3950万元的资金高居买1;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银河证券绍兴等大佬齐聚其中,4席位合计买进超过3000万元。买方前5席位合计买入7209.61万元。不过,卖方也势均力敌,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充当卖出先锋,5席位共计抛售4986万元。

两机构5212万元砸跌硕贝德

自2012年上市以来,硕贝德一直以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公司股价呈稳健上涨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午间,硕贝德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副总经理李育章和总工程师吴荻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两人都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高管职位,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位。

受此影响,硕贝德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也选择下行,全天大跌7.71%。盘后数据显示,硕贝德当天共成交1280万股,成交总金额超过两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股买入前5均为游资席位,上海、杭州等地游资合计买进金额仅为1584万元。

相比之下,卖方阵营实力明显更为凶猛,卖出前两席均为机构,两机构分别卖出2799万元和2413万元,若按照硕贝德昨日加权平均价15.63元/股计算,机构联袂减持333.53万股。截至2014年3月末,在硕贝德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仅有宝盈旗下两款证券投资基金和全国社保经济一一六组合持股份额才超过1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李育章截至公告日共持有硕贝德股票351.54万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79.93万股,高管锁定股为271.6万股,承诺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此外,吴荻将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上市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职务。

目前,他共持有硕贝德216.53万股,同样承诺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