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佳讯飞鸿2亿并购航通智能 23亿市值解禁洪峰今开闸

2014-06-16 00:15: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停牌三月有余的佳讯飞鸿(300213,前收盘价27.08元)在今日公布了收购资产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深圳市航通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航通智能)100%股份,交易总额为2.08亿元。交易完成后,航通智能成为佳讯飞鸿的全资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资产收购方案一同亮相的还有限售股的巨额解禁潮,公司将有1.73亿股,约23亿市值股票面临解禁。今日公司股票将复牌。

溢价逾3倍收购航通智能

方案显示,佳讯飞鸿拟向航通众鑫等公司和许扬等自然人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航通智能100%股份,交易总额为2.08亿元。交易完成后,航通智能成为佳讯飞鸿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航通智能此次的交易价格,较2013年年底4906.11万元的净资产增值1.59亿元,增值率达323.96%。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2.31%,总计8800万元,另以13.31元/股的价格发行901.58万股。

资料显示,航通智能作为海关监管等领域领先的智能应用系统产品提供商,致力于为海关、交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提供基于物联网信息技术的监管智能应用系统及全面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航通智能同时拓展市场业务领域,开展物流智能化、智能交通、北斗应用、安防智能化、能源智能化等业务,利用物联网技术,探索为物流交通、小区安防和油田管理等领域的信息化,提供研发、设计及相关解决方案。

2012年~2013年,航通智能营业收入分别为5672.49万元、8238.9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807万元以及1235.29万元。

23亿市值解禁潮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这样一桩重磅收购资产方案,交易方也给出了业绩承诺:航通智能2014年~2016年拟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为1603.81万元、2007.02万元和2495.59万元,若低于业绩承诺数,交易方将以现金或股份的方式向上市公司补偿。

佳讯飞鸿表示,公司提供的指挥调度系统和航通智能提供的海关监管智能应用系统可以实现产品互补。佳讯飞鸿有更全面的技术和更高级别的资质,而航通智能在海关监管等细分市场上,更了解客户的需求并有良好的信誉和品牌,足以成为公司拓展海关领域业务的纽带。

值得关注的是,在抛出并购方案的同时,公司有大量限售股已于今年5月5日解禁。由于公司股票自3月7日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所以这部分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后正式解禁。

资料显示,佳讯飞鸿于2011年5月5日上市,今年5月5日成为了大量原始股的解禁日。共有11名股东名下合计8662万股限售股解禁,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4%,市值高达2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