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总经理王茁谢幕 上海家化内斗暂时终结

每经网 2014-06-12 12:43:55

今日,上海家化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的议案。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去年上海家化(600315.SH)内斗,称为上海家化“灵魂人物”的葛文耀被罢免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并于去年9月从上市公司请辞。现在轮到了葛文耀的老部下王茁。5月13日上海家化发出公告,董事会已经同意解除王茁的总经理职务。今日(6月12日),上海家化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的议案。

投票结果显示,反对弃权票占5%,罢免王茁董事议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王茁正式谢幕工作了24年的上海家化。

王茁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自己被罢免是大股东倒逼还是董事长个人行为,但平安信托和上海家化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马明哲、谢文坚、童恺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家。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家化的感情,“对我的精神生活,整个世界就像是我的家化,感谢帮助我成为总经理和董事的所有同事和朋友。

而从今天临时股东大会的现场来看,不少投资者仍然对王茁被罢免表示不解,并在最初拒绝投票,要求独立董事发言。最终应股民要求,独董张纯和苏勇先后发言。张纯说家化现状让她痛心,但对于未来有信心,希望稳定,给新团队时间空间。而就在6月10日,上海家化董事长兼谢文坚刚公布了公司5年发展战略,表示将到2018年销售达到120亿。

除免去王茁总经理职务外,上海家化并于5月30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三折”回购王茁未解锁的股权激励股票的议案,数量为315,000股,每股价格10.94元,而该公司5月29日的收盘价为32.47元/股,回购价仅相当于市价的三折。王茁遭罢免,被认为是资方平安信托与上海家化原管理层之间矛盾的延伸,而董事职位被罢免也被业内人士称作上海家化内斗的暂时终结。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