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期指总持仓再超17万手 贴水创6天新高

2014-06-12 00:16:3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6月11日)A股市场指数涨跌不一,但股指期货4个合约则全线下跌,主力席位在IF1406合约上开始减仓并加码下月合约,这是否意味着多空双方均不看好近期形势,转而开始远期争夺了呢?

主力席位移仓IF1407

昨日股指期货4个合约全线收跌,主力合约IF1406贴水为9.57点,10日贴水仅为3.67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主力合约贴水点位创出6月6日以来6个交易日新高。

昨日期指总持仓再度加码,再度达到17万手历史高位水平,多空争夺并未降温。不过,与6月6日以来总持仓连续加码的情况形成对比的是,IF1406合约持仓自4日以来连续下降,一度从10.46万手减小至昨日的8.69万手。昨日多空前20名席位在IF1406合约上减多单3363手,减空单3029手,但在IF1407合约上增加3726手多单和4506手空单。

从重点席位动向看,中信期货、海通期货和广发期货在IF1406合约上同时减少多单和空单持仓量,移仓布局IF1407合约,但空单增长更为显著,也使得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两大空头席位净空单增大。

研究员:关注周五工业增加值数据

近一个月横盘整理无果,而市场又并未产生太多方向性消息,多空双方此时加码下月合约意欲何为?中信期货研究员刘宾和广发期货研究员范世坤均认为,从持仓情况看,确有向下月合约加码迹象,但IF1406合约持仓仍然较大,是否现在就可认定多空双方转而在下月合约布局,还需再观察。

范世坤认为,央行之前宣布自6月16日起定向降准略超市场预期,可看出政策思路有细微调整,手段更灵活。但目前并不能对盘面产生太大作用。若后期其他监管部门也出台相应微刺激政策,才可能由量变促成质变。如今IPO再度开闸,但前期市场持续下跌已是对IPO重启消息的长期消化,本周值得关注的是6月13日(本周五)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或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