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时”同“命”不同 两复牌股遭机构差异化对待

2014-06-12 00:16: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2014年3月,深纺织A(000045,收盘价7.97元)与和晶科技(300279,收盘价18.19元)相续停牌筹划重大事项,6月10日,两家公司又同时复牌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虽然都在3月停牌,又都在6月10日复牌,但从龙虎榜数据看,两只个股明显遭到机构差异化对待,深纺织A连续两日跌停,和晶科技则在涨停后又继续大涨8.02%。

深纺织A连续两日跌停

早在今年3月17日,深纺织A就对外宣布,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权。紧接着,TCL集团(000100,收盘价2.29元)又进一步“剧透”该公司拟受让深纺织股权,并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足额缴纳了缔约保证金。如果申购成功且交易完成,TCL集团将持有深纺织26%的股权,成为深纺织第一大股东。

然而,经过数月停牌筹划后,深纺织A于6月10日发布复牌公告,控股股东深圳投控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终止,深圳投控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股权转让事项。

面对这样的结果,投资者立即用脚投票,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6月10日、11日)跌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0日的交易中,深纺织A“一”字跌停;昨日该股大部分时间都躺着跌停板上,临近收盘时突然打开缺口,各路资金纷纷逃命,最终深纺织A仍以跌停报收。

11日深纺织A共计成交3859万股,成交总金额逾3亿元,刷新历史记录。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前5均被游资占据,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招商证券广州华穗路等多地游资合计买进8347万元。

相比之下,卖出阵营极为凶猛,仅卖1机构就大举抛售8718万元;申银万国上海云台路与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紧随其后,分别卖出6315万元和4799万元;另有两机构集体卖出,合计金额3673万元。

机构4370万元追涨和晶科技

在深纺织A股价惨不忍睹的同时,3月停牌的和晶科技在智能家居领域初步布局之后又开始谋求智能家居与物联网的对接,并积极展开对外并购计划。

6月10日,和晶科技公告宣称,公司拟向顾群等3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无锡中科新瑞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股权交易价为2.1亿元。

据悉,中科新瑞主要从事系统集成业务,通过集成各类软硬件产品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工程解决方案等服务。其中,智能化工程是其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也是未来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这样的对外并购举措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和晶科技复牌当日即封死涨停板,11日继续放量大涨8.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和晶科技买卖双方差距明显,机构买入热情高涨。其中,机构包揽买入前3席,联袂买入4370万元;反观卖方,卖1机构席位抛售额仅为1111万元,其余卖出者减持金额均未超过1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