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期指“空军司令”两日“做多”贴水连续下降

2014-06-11 00:43:5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6月10日)沪指全线上涨,股指期货市场也是集体飘红,四大合约涨幅均超沪深300指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主力合约上,“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席位近两日连续增多单减空单,这两日主力合约贴水也恰好连续下降。

总持仓创历史第二高位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6上涨30.8点,中金所数据显示,期指4个合约总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再度提升,为16.98万手,这也是自6月初创出17万手的历史最高位以来的第二高峰。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重要关头,“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席位的动作却与其一贯风格有些背离。昨日该席位在主力合约IF1406上减持208手空单,在合约前20名席位里减持空单的席位一共只有7家。

不仅如此,6月6日以来,中信期货席位一直在IF1406合约上减持空单,3个交易日共减持了1770手空单。该席位在期指三个合约上的总净空单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落,6月6日2.03万手的净空单创下历史最高位,9日降至1.89万手,昨日进一步跌至1.82万手。

6月9日,中信期货席位在减持1141手空单的同时,增持250手多单;10日,该席位减持208手空单,增持217手多单。

“空军司令”的偏多表现影响到主力合约升贴水。6月6日 (上周五)IF1406合约贴水9.12点,9日、10日,贴水点位分别降至6.08点和3.67点。

研究员:货币全面放松概率低

对于昨日A股和期指表现,五矿期货研究员许彬彬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日内持仓上看,前一交易日更像是多头主动增仓,而昨日虽然单边上涨,但更像是多单获利主动平仓。

许彬彬指出,就消息层面看,定向降准力度有所增加。虽然5月CPI数据略超预期,但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上升的影响,还没到影响货币政策的程度。虽然上月外汇占款有所回落,但整体来看,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概率较低。

针对房地产市场现状,他认为,虽然前期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正缓慢企稳,但房地产投资方面数据并无明显改善。整体看,A股短期震荡上行概率较大,但长期并不太乐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