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控制稀土开采量 稀土永磁板块涨1%

每经网 2014-06-09 09:53:4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上午,稀土永磁概念相关个股迎来上涨行情,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1.10%。个股方面,北矿磁材上涨逾8%,广晟有色涨逾4%,银河磁体、五矿稀土、正海磁材涨逾3%。

6月6日,国土资源部(简称称:国土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发布消息显示,国土部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4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将继续实行稀土矿和钨矿总量控制指标管理。

《通知》指出,2014年稀土矿开采总量指标为10.5万吨,其中岩矿型(轻)稀土矿指标调增1.12万吨,比上年增加15%左右;钨矿开采总量控 制指标8.9万吨。国土部表示,2014年不再下达锑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钨矿综合利用指标实施指标加核定考核,适当放松约束。

通知强调, “继续实施稀土矿钨矿矿业权暂停政策至2015年6月30日。对国务院重点项目和中央基金或省级地质专项资金项目、开发整合项目、资源枯竭矿区、部省协 议、矿山资源枯竭异地接续、中央扶贫支持项目、省级政府要求支持项目和支持大型稀土企业项目重组项目,在符合开采总量控制、产能平衡要求下,允许新设稀土 矿钨矿矿业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