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私募:A股短期或疲软 关注世界杯概念股

2014-06-09 00:17: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余强

上周以来,尽管PMI指数以及进出口数据出现向好迹象,但沪指依然缩量震荡。不少私募人士认为,主板低迷情况仍将持续,而创业板的反弹是在上次下跌后的正常反应。

那么,大盘为何如此低迷?是何因素阻止其反弹?创业板市场经历这波反弹后将何去何从?

昨日 (6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重庆红珊瑚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军和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

主板短期难回暖

NBD:从PMI以及进出口数据来看,经济似有向好迹象,但A股尚未展开反弹。各位认为目前困扰A股反弹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陈宇:在当前宏观背景下,新兴经济在逐步取代传统经济。

反映到股票市场,就是一方面以沪指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在寻底;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经济在走强。

康浩平:最近的确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但市场并未完全买账,我觉得核心问题可能是信心。经过几年熊市,不少投资者比较灰心,整个主板情况也不怎么好,市场信心受到较大挑战。现在微刺激政策使经济有所好转,但传递到证券市场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NBD:从行情看,A股持续缩量震荡,幅度也由宽转窄,有人认为变盘在即。各位对短期市场走势如何看待?

陈宇:短期来看,沪指仍应处于一个慢慢寻底的过程。关于震荡幅度收窄的问题,静态来看,是因为估值已很低;但从动态来看,风险尚未完全暴露,因此多空都不好出手,所以表现为窄幅震荡。

创业板调整较充分

NBD:IPO批文下发在即,短期创业板走势却远强于主板,个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康浩平:首先,IPO重启的预期市场已消化,随着证监会表态年内新股在100家左右的消息,市场也逐渐稳定下来。

不少人认为创业板估值太高,但很多创业板股包括一些龙头股的调整已比较充分,出现一波反弹是很正常的。

张军:我们还是持乐观态度,看多2014年。近期创业板不会下跌,在6月底至7月会有获利机会。今年新上市股票其实泡沫的成分也挺重的,在发出来机构打压一轮后,第二轮我们会继续挤泡沫。

NBD:不少都在谈论世界杯概念的投资机遇,各位如何看待这样的主题投资机会?

陈宇:短期看,可能消费主题会因世界杯而成为热点。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与之有关的商品消费量可能会增加,短期会有上涨。

一般投资人很难把握住类似的短期热点。在我看来,还是应该关注两条主线:

首先是一些投资者认可、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股票;其次是如消费、健康等板块长期存在于市场,近期若能逢低适当买入,还是能获取一些短期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刘明涛实习记者余强 上周以来,尽管PMI指数以及进出口数据出现向好迹象,但沪指依然缩量震荡。不少私募人士认为,主板低迷情况仍将持续,而创业板的反弹是在上次下跌后的正常反应。 那么,大盘为何如此低迷?是何因素阻止其反弹?创业板市场经历这波反弹后将何去何从? 昨日(6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重庆红珊瑚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军和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 主板短期难回暖 NBD:从PMI以及进出口数据来看,经济似有向好迹象,但A股尚未展开反弹。各位认为目前困扰A股反弹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陈宇:在当前宏观背景下,新兴经济在逐步取代传统经济。 反映到股票市场,就是一方面以沪指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在寻底;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经济在走强。 康浩平:最近的确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但市场并未完全买账,我觉得核心问题可能是信心。经过几年熊市,不少投资者比较灰心,整个主板情况也不怎么好,市场信心受到较大挑战。现在微刺激政策使经济有所好转,但传递到证券市场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NBD:从行情看,A股持续缩量震荡,幅度也由宽转窄,有人认为变盘在即。各位对短期市场走势如何看待? 陈宇:短期来看,沪指仍应处于一个慢慢寻底的过程。关于震荡幅度收窄的问题,静态来看,是因为估值已很低;但从动态来看,风险尚未完全暴露,因此多空都不好出手,所以表现为窄幅震荡。 创业板调整较充分 NBD:IPO批文下发在即,短期创业板走势却远强于主板,个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康浩平:首先,IPO重启的预期市场已消化,随着证监会表态年内新股在100家左右的消息,市场也逐渐稳定下来。 不少人认为创业板估值太高,但很多创业板股包括一些龙头股的调整已比较充分,出现一波反弹是很正常的。 张军:我们还是持乐观态度,看多2014年。近期创业板不会下跌,在6月底至7月会有获利机会。今年新上市股票其实泡沫的成分也挺重的,在发出来机构打压一轮后,第二轮我们会继续挤泡沫。 NBD:不少都在谈论世界杯概念的投资机遇,各位如何看待这样的主题投资机会? 陈宇:短期看,可能消费主题会因世界杯而成为热点。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与之有关的商品消费量可能会增加,短期会有上涨。 一般投资人很难把握住类似的短期热点。在我看来,还是应该关注两条主线: 首先是一些投资者认可、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股票;其次是如消费、健康等板块长期存在于市场,近期若能逢低适当买入,还是能获取一些短期收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