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 镍业钼业股领涨

每经网 2014-06-03 13:42:1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有色板块午后继续保持强势,镍业股和钼业股领涨。截至发稿,有色金属板块涨0.76%,华泽钴镍、兴业矿业两股涨停,吉恩镍业涨逾9%,新华龙涨近4%,金钼股份、洛阳钼业涨逾5%。

2013年中国不锈钢厂消费镍生铁约68万吨。印尼原矿出口禁令颁布后,中国企业加大储备。镍吧调研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的红土镍矿的库存量足够中国镍铁厂用近5个月;同时,镍生铁库存量够用近2个月。总体上,2014年下半年中国镍供需处于平衡态势。

镍吧分析师弈断机认为,在中国现货镍资源库存消耗以后,2015年中国镍需求缺口将很大,直到2016年才能基本平衡。

菲律宾也有红土镍矿,可适当弥补。然而,菲律宾红土镍矿以品位较低的镍矿为主,并不适合中国高镍生铁生产。因而,印尼新建镍冶炼厂项目投产状况将左右中国不锈钢镍原料供应。

此外,上海有色网分析师也认为,2014年镍生铁路线的不锈钢原料供应并不短缺;但年内镍价还是上涨趋势。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