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下滑调整 药市步入淡季

2014-05-30 00:30:06

本月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在4月保持于2600点周围,进入5月,指数击破2600点,下滑至2550点附近震荡调整,在5月底指数回升至2575点。

本月(2014.04.24-2014.05.28)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在4月保持于2600点周围,进入5月,指数击破2600点,下滑至2550点附近震荡调整,在5月底指数回升至2575点。截止于5月28日,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报收于2580.84点,月环比下跌0.794%。

中药材天地网点评

在监控的200个品种中,有18个品种市场价格上涨,138个品种市场价格持平,44个品种市场价格下跌。

·涨幅前五

覆盆子:今年覆盆子上市后大量商家看好购进,持续购进货物带动价格上升。

重楼:重楼货源偏紧,加之又有部分货源用作种苗,推动行情再次上涨。

浙贝母:近期产区与市场关注的药商仍较多,市场货源走势正常,行情保持坚挺运行。

水蛭:产区收购热度仍高,加之部分人为因素,行情再度上升。

防己: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行情一直被受部分药商关注,价格持续上涨。

·跌幅前五

党参:受市场药市行情疲软与存货量较丰影响,近期到产区收购的药商甚少,货源走势缓慢。

车前子:今年货源量明显增加,市场行情出现大幅回落。

秦艽:多商视产区存货量较丰,减少正常购进量,导致货源走势减缓。

川明参:该品市场寻货商家不多,价格显微落。

玉竹:市场货源较足,近月行情受产新的冲击连续下滑。

·后市观察

炎热的夏季,对于主要具有补益作用的中药材,带来的是整体的低迷,随着淡季的不断深入,在当前的中药材市场,商家都需要保持一定的耐性,后市的中药材市场整体仍会呈现下滑。

(中药材天地网高级分析师 陈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