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退市长油连发公告 再曝5亿逾期债务

2014-05-29 00:23: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从*ST长油变身为退市长油(600087,收盘价0.75元)回归A股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昨日(5月28日),退市长油连发三份公告。退市长油在公告中提示,截至公告日已交易26个交易日,剩余4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4日。

同时,退市长油还透露,公司于26日收到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共计7份,国家开发银行于5月22日向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冻结等值财产,涉及金额5.11亿元。

退市长油对此表示,因公司严重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已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未能如期偿付,截至2014年5月27日,公司欠付国家开发银行本息合计8397万美元。而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18.64亿股 (约占总股本的54.92%),被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4年5月23日至2016年5月22日止。

从目前情况来看,长油退市已是板上钉钉,最乐观的情况就是未来能否恢复上市。但根据目前的规定,沪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也意味着*ST长油即使能再次回归A股,时间也可能在2016年以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