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新华龙定增11亿收购德盖钼业

2014-05-26 00:38: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停牌近半个月后,新华龙(603399,收盘价11.79元)在上周六(5月24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10.34元/股,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11亿元,用于收购西沙德盖钼业 (以下简称德盖钼业)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5月26日复牌。

从募集资金来看,德盖钼业的股权转让价格预计在9亿至10亿元之间,募集资金除去收购德盖钼业的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德盖钼业主要从事钼矿采选业务,采矿证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采选立项规模为50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钼精矿,产品全部销往国内钼加工企业。德盖钼业拥有“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德盖钼矿”采矿许可证和“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德盖钼矿详查”探矿权许可证。矿区内钼资源储量为8.42万金属吨,平均品位达0.107%。

新华龙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增加钼资源储备,提高经济效益与抗风险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主营业务得到加强,不存在对业务与资产的重新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新华龙停牌的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在小幅低开之后,就遭遇资金的强势介入,早盘股价一度冲击涨停盘,最终放量上涨近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