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海车牌参拍人数首破10万 中标率仅6.5%

新华网 2014-05-25 16:25:42

近几个月来,随着参拍人数激增,上海车牌拍卖出现价格平稳,中标率骤降的新特点,本月参拍人数首破10万大关,中标率则直线下降,再创新低。

新华网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陆文军)近几个月来,随着参拍人数激增,上海车牌拍卖出现价格平稳,中标率骤降的新特点,本月参拍人数首破10万大关,中标率则直线下降,再创新低。

24日中午结束的5月份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为7400辆,比上月减少800辆,成交价格仅比上月出现了小幅上涨,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74400元,比上月上涨4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74503元,比上月上涨390元,总体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为了遏制私车牌照拍卖价格快速飙涨的势头,2013年底,上海交通主管部门明确车牌价格调控措施将长期化,确定了全年总体10万张车牌的投放量,并将引导车牌拍卖理性出价的“警示价”,在2014年全年都定为72600元。目前这些调控措施已收到效果,上海车牌拍卖价较为平稳。

但与此同时,市民对于上海车牌的参拍热情持续上升,参拍人数迅速激增,本月投标人数已经达到了114121人,比上月猛增了近2万人,也是首次突破10万大关。

参拍人数激增的直接影响是中标率直线下降,本月不到6.5%,比上月再次下降两个百分点,也创出新低。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0525/092319217613.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