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氏证实政府部门“到访”杭州办事处 中国区总经理即将离任

每经网 2014-05-23 09:23:17

罗氏制药中国就杭州当地政府到访罗氏杭州办事处一事发表媒体声明,称“我们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葛兰素史克在华行贿案刚刚定案,关于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制药的一则消息再次让外界把焦点聚集在外资药企身上。

罗氏制药中国昨日(5月22日)就杭州当地政府到访罗氏杭州办事处一事发表媒体声明,公司获悉杭州当地政府部门在5月21日到访了罗氏杭州办事处,具体细节尚不明确,“我们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今日(5月23日)也是罗氏中国区总经理温陈佩茜在罗氏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后,罗氏中国区总经理职位将由亚太区总经理暂代。

21日晚间,有消息称罗氏制药杭州办事处当日被工商部门查处,“十几名工商人员带着十几名记者进入了罗氏制药杭州办事处,把办事处的门都封了,还不让员工离开”,罗氏制药北京办事处也同时被查。

随后,网易财经报道称,杭州工商部门证实了该消息,并称,“昨天是杭州市局带人去查的,不是分局”;而杭州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则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

另有消息称武田也在同一时间接受调查,对此,武田回复,“在华的任何一个城市都没有接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调查。”还有消息称,早在一周前,辉瑞制药位于江苏南京的办事处受到当地部门造访,但公司回应称仅是例行检查。

去年7月,在葛兰素史克中国区商业贿赂案发酵近一个月的时候,有传言称中国相关部门对跨国药企的商业贿赂调查范围正在扩大,之后阿斯利康、赛诺菲、优时比等企业也都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如今,葛兰素史克中国一事已有结论,因此业内人士猜测,政府对于在华外资医药企业的行贿调查有扩大迹象,葛兰素史克之后,罗氏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调查对象。

“葛兰素史克在中国被调查之后,业绩一度下降接近70%,后来才慢慢恢复。罗氏中国区的业绩是否会受到影响还要看事态究竟有多大。”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这次只是例行检查没有扩大化,则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担任罗氏中国区总经理的温陈佩茜即将离职罗氏中国。罗氏中国方面向记者表示,温陈佩茜在罗氏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是5月23日,“离开后,中国区总经理由亚太区总经理暂代。”

美国安进公司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公司已经在今年4月份宣布,“任命温陈佩茜担任安进日本及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任命将于6月底正式生效。”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