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或仍将震荡

2014-05-23 00:56:21

就在苏宁启动手机免费贴膜服务之际,京东也将在美国上市了。这两天,京东在美国的招股受到热捧,也成为投资圈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据报道,京东IPO定价达到19美元远超市场预期,京东在美国上市,其IPO估值达到了250亿美元。一旦上市成功,将成为继腾讯和百度之后第三大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

腾讯在H股上市后,现在是H股市场第二大权重股,阿里、京东也都即将在美国上市,如果这些公司都能回到A股来,相信指数也绝对不会为了2000点而苦苦挣扎。其实,京东在美国的上市,又何尝不是从侧面反映出了A股的困局?

现在的市场,确实可以用挣扎二字来形容。昨天(5月22日)上午,沪指好不容易涨了10多点,但下午又跌了下去,最终微跌3.66点,以2021.29点报收。为什么在现在这个底部区间大盘就不能像样地连续反弹两天?我认为,尽管沪指在接近2000点的位置震荡了将近一个月,且现在大家对政策底的感觉越来越强,但目前指数上方压力不小,尤其是空方在掌控了市场趋势这么长时间后,是绝对不可能轻易说放弃就放弃的。所以,我认为后市大盘有可能继续在当前位置展开震荡。

另外还可以关注的是,继国泰君安此前高呼大反弹行情来临之后,又一顶级券商开始唱多了。昨天,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2000点附近管理层托市意图明显,是较好的建仓区间,并建议适当提高阶段性优质成长股的配置。我个人很愿意这次中金可以说对。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