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迎来双重利好 公用事业板块强势领涨

每经网 2014-05-22 10:01:1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翻红,公用事业板块强势上行,截止发稿,该板块涨逾2%,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其中,长春燃气、大通燃气涨停,深圳燃气、新疆浩源涨逾6%,广安爱众涨逾5%。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消息面上,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决定大幅增加国家创投引导资金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会议认为,在继续抓好中小型水利设施建设的同时,集中力量有序推进一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特别是在中西部严重缺水地区建设一批重大调水和饮水安全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十分紧迫和必要。

会议确定,按照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的要求,在今明年和“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新增年供水能力800亿立方米和农业节水能力260亿立方米、增加灌溉面积7800多万亩,使我国骨干水利设施体系显著加强。

 

中俄签30年天然气供气协议

据新华社消息,中俄21日在上海签署关于沿中俄东线管道自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备忘录、中俄东线供气项目购销合同两份文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签字仪式。根据去年签署的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该管线将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预计2018年开始供气。此次中俄签署天然气供应协议,将有助于稳定国内天然气供应和价格,有益于天然气输送和储运设备供应商的发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