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暂停导入A0级轿车 神龙聚焦利润车型

2014-05-22 00:39:38

按照PSA的计划,将在2020年以前逐步将目前生产的45个车型减少至26个,资源将集中在利润丰厚的车型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5月13日,法国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新任监事会主席路易·加洛瓦将其上任后拜访的首站选在了中国,他的团队奔赴武汉和重庆与PSA的中方伙伴会面。

PSA新一任CEO唐唯实也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了他的 “重回赛道计划”,宣布PSA复兴战略提速。

在一系列动作的背后,东风和PSA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地位全面提升,围绕中国及新兴市场的商业计划全面展开。

近日,神龙公司停产了雪铁龙C2和标致207两款A0级车型,相关生产线也将被出售。在引入全新生产线的同时,神龙公司暂停了旗下的A0级轿车的导入计划,强化导入A级和更高级别的产品。这或许意味着,借助PSA产品换代的契机,神龙汽车的利润提升计划将启动。

神龙暂停A0级轿车产品计划/

近日,神龙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目前该公司已停产了雪铁龙C2和标致207两款A0级车型,相关生产线也将被出售。

上述人士向记者介绍,上述生产线始建于2004年,是神龙最老的生产线之一。由于C2、207等产品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并且A0级轿车市场份额也呈逐步萎缩之势,因此选择停产;另一方面,由于东风标致SUV产品3008自上市以来始终产能吃紧,所以在C2生产线出售的同时,神龙汽车将引入新的生产线生产3008车型。

神龙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未来随着新品的引入,我们将逐步导入PSA的最新平台技术,一、二工厂的老生产线将视情况进行调整。”他表示,目前一、二工厂仍然沿用PSA老的1号及2号平台,去年7月投产的三厂率先启用了PSA最新的EMP平台技术,而今后的换代车型以及全新车型都将在EMP平台上完成研发。同时,神龙将根据在售产品的市场表现进行产能调整。“如果老生产线车型销售不佳,可能就会让产,反之就会兴建工厂。”

从未来的产品规划看,神龙似乎有意侧重于利润率更高的产品。“神龙的A0级轿车销售长期低迷,并且对提升利润也没多大帮助,未来三年内,神龙应该不会考虑推出新的A0级轿车。”上述神龙内部人士称。

据了解,未来几年内,神龙将陆续推出A级、B级甚至C级全新轿车产品,并导入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等多款产品。

按照PSA的计划,将在2020年以前逐步将目前生产的45个车型减少至26个,停止制造不盈利的车型,资源将集中在能够创造较高销量并且利润丰厚的车型上。与此同时,今后的新品会重点发力“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以提高利润率。

在唐唯实的规划中,PSA未来将重点关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目前,在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上,紧凑型车仍然是占市场比重最大的领域。

股东双方倚重神龙业务拓展/

有观点指出,PSA此前过于倚重欧洲市场,导致长期颓势。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东风和PSA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中国将成为PSA复兴蓝图中最关键的因素。

根据PSA发布的官方数据,2013年,得益于神龙汽车的快速增长,PSA在华实现55.7万辆销量 (包含神龙和长安PSA),占PSA全球销量约为19.8%,相比2010年提升了7.8个百分点。

相较于成立不久的长安PSA,扎根中国市场已经超过20年、并且还在快速增长的神龙汽车,是PSA在华实现销量目标更可期的支点。眼下,这一支点的作用在东风与PSA新合作背景的催化下,被进一步放大。根据东风与PSA签订的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双方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在技术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等领域的合作,进而实现在全价值链上的战略协同。

除了产品调整的启动外,最近神龙公司还传出人事架构变阵的消息,称相关调整将波及旗下两大品牌,以及涵盖生产制造领域的管理人员。

“由于整合领域较为庞大,目前还在搭框架阶段,详细的规划有可能要在明年才能正式落定。”神龙汽车内部人士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