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油神秘牛散欲掌“帅印”首次约谈告吹

2014-05-21 00:44: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上周五已经达成共识,在今天(5月20日)面谈,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回应”,身为约谈事件代表人,廖亦冰在昨日(5月20日)16时30分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退市长油(600087,收盘价0.71元)方面的态度颇为不满。

至此,在退市长油交易时间已不足10天之际所突然发生的投资者约谈长油高管一事,暂时陷入僵局。

退市长油逼近最后交易日

随着A股市场的发展,广大投资者的股东权益意识也在不断进步,提出高送转议案已经不是新鲜事,甚至出现了中小股东提议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的惊人案例。因此,在被称为首家退市央企的长油身上出现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公开约谈董事会一事,立刻将公司和相关方都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上周,在网上出现了一封名为《陈庆桃股东团就拯救*ST长油(即退市长油)经营危局而约请长油董事会面谈的公开信》(以下简称 《公开信》)。《公开信》除表达约谈的意愿外,退市长油第一大流通大股东陈庆桃(持有777.7万股)率股东团承诺,“愿出手调动一切社会资源拯救长油危局!若接手*ST长油经营,将本着利国利民的原则不拿长油一分钱报酬,在约定期限内若经营不善,陈庆桃先生愿意无偿捐出自己所持的全部长油股份!”《公开信》同时指出,若不能促成近期会谈,众股东将自行决定其他处理方式。

退市长油的最后交易日期为2014年6月4日,之后股票将被摘牌,并转至新三板交易。因此,目前可谓退市长油最后的“生死关头”,因此《公开信》涉及股东约谈董事会、计划接手经营这一重大提议,一经发出立即引起多方关注。而在持有退市长油股份的投资者之间也产生了一些分歧,不少投资者对陈庆桃的行为表示支持,也有部分投资者提出了疑问,比如,陈庆桃到底具有什么样的背景?有没有能力接掌退市长油?

称长油拒绝在会谈日停牌

“上周五(5月16日)已经达成共识,在今天(5月20日)面谈,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回应”,作为陈庆桃股东团的联系人,廖亦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详细叙述了在网上公布《公开信》的过程。

廖亦冰表示,在发出《公开信》之后,上周五,*ST长油董事会秘书曾善柱与自己取得了联系,表示股东团有完整方案最好,没有方案,交流下想法也很好。当日双方约定会谈时间定在5月20日。

在随后的交流中,陈庆桃股东团提出,由于会谈时间在周二,是交易时间,因此要求退市长油当日应停牌。廖亦冰称,正是在这一问题上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虽然期间双方又经多次沟通但是直到昨日,也就是先前约定的会谈日,陈庆桃股东团方面也没有得到退市长油进一步通知,首次约谈告吹。

记者注意到,相对于拟举行的会谈本身,退市长油第一大自然人股东——陈庆桃的身份也引来的各方的关注,表示“愿出手调动一切社会资源拯救长油危局”的他,是否真的有能力为实践他的承诺?对此,廖亦冰称,陈庆桃有实业经验也有资源,但是由于工作背景等原因不便出面直接解释。

而对于市场上关于陈庆桃是一名“牛散”,曾经参与了*ST宏盛等个股的炒作并获益颇丰的传闻,廖亦冰也予以证实,表示多次与陈庆桃交流ST股的操作模式。

就在今日(5月21日),退市长油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截至公告日已交易21个交易日,剩余9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看,长油退市已是板上钉钉,陈庆桃股东团的约谈要求也表现出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焦急和不满情绪,上市公司若能与相关股东多多交流,即有利于安抚股东情绪,或也能为公司经营另辟蹊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