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股发行缓于预期 次新股板块领涨

每经网 2014-05-20 13:40:0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二下午,次新股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03%,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个股方面,创意信息、安硕信息涨停,赢时胜涨逾8%。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从安排来看,证监会将从十一个方面落实《若干意见》,在推进发行、并购重组、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方面,中国证监会党主席肖钢指出,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IPO重启一直牵动着市场神经,昨日消息落地,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其发行速度比预期中缓和。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共有600多家排队企业,截至19日,过会企业36家,已经完成预披露企业358家,剩下的也将会在6月份预披露完毕。此前市场预计明年底注册制将会正式推出,在注册制推出前IPO将以消化存量为主,但即便如此,在1年半之内消化600家拟上市公司,剔除过会不能通过的,新股发行节奏也将较快。但此番证监会表示年内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这一节奏显著低于预期,其对市场形成利好。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指出,“半年发100家左右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去年底IPO重启后的发行节奏,对市场冲击减少,可能会促使股市反弹。”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二下午,次新股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03%,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个股方面,创意信息、安硕信息涨停,赢时胜涨逾8%。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从安排来看,证监会将从十一个方面落实《若干意见》,在推进发行、并购重组、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方面,中国证监会党主席肖钢指出,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IPO重启一直牵动着市场神经,昨日消息落地,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其发行速度比预期中缓和。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共有600多家排队企业,截至19日,过会企业36家,已经完成预披露企业358家,剩下的也将会在6月份预披露完毕。此前市场预计明年底注册制将会正式推出,在注册制推出前IPO将以消化存量为主,但即便如此,在1年半之内消化600家拟上市公司,剔除过会不能通过的,新股发行节奏也将较快。但此番证监会表示年内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这一节奏显著低于预期,其对市场形成利好。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指出,“半年发100家左右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去年底IPO重启后的发行节奏,对市场冲击减少,可能会促使股市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