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瑞翼信息摘牌新三板 欲借通鼎光电登陆中小板

2014-05-20 00:39: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停牌近两个月的通鼎光电(002491,前收盘价16.00元)今日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控股苏州瑞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翼信息),欲借此切入移动互联网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待并购的瑞翼信息是一家刚刚在今年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公司曾在今年1月末挂牌公开转让,但是在有转板之机时,公司在挂牌4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又拟申请终止挂牌。

通鼎光电欲控股瑞翼信息

公告显示,通鼎光电拟向黄健、张煜及陈斌等共10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瑞翼信息51%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瑞翼信息评估后的总资产为3996.08万元,总负债评估值624.94万元,净资产评估值3371.14万元。采取收益法预估后,全部股东权益的预估值为2.26亿元,51%的股份对应估值为1.15亿元,若以15.70元/股来计算,发行股份预计为733.4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瑞翼信息是一家从事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及系统开发服务,主要业务和产品包括挂机短信、E+翼、本地搜、微生活、流量掌厅等。

对于此次收购,通鼎光电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实现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在客户资源方面的整合共享,提升标的公司的市场拓展能力。另外,目前,我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此次交易完成后,瑞翼信息将成为通鼎光电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快速切入移动互联网行业。

瑞翼信息“变相”转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瑞翼信息是一家之前曾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曾表示将于2013年1月24日期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但是不到四个月时间,公司却再发公告,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瑞翼信息也是详细提到,为了抓住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机遇,提升公司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层次,扩大公司在移动互联网产品营销领域的竞争优势,更好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公司计划与战略投资方实施并购整合。显然,瑞翼信息也是不愿错过这个从新三板跳转至中小板的好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笔重磅交易,交易方也是给出了业绩承诺。根据预估值,瑞翼信息2014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958.34万元、2808.57万元、4119.32万元以及6007.98万元。而黄健等10名自然人分别及共同承诺,发行完成后,瑞翼信息2014~2017年预测可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上述预测数。

然而记者却发现,近年来瑞翼信息的经营情况波动巨大,公司2011年~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9万元、302.82万元以及1194.42万元,当前业绩与承诺业绩还有不小差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