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杭报集团借壳华智控股 定位“智慧城市生活服务商”

2014-05-19 00:34:58

今日,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宣布拟借壳华智控股(000607,前收盘价4.25元)上市,为当前热度不减的文化板块重组又添一把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三年来第一例党报背景传媒拟整体上市案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今日,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宣布拟借壳华智控股(000607,前收盘价4.25元)上市,为当前热度不减的文化板块重组又添一把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三年来第一例党报背景传媒拟整体上市案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杭报集团将此次置入的传媒资产定位于“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在传统媒体遭受新媒体冲击的背景下无疑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价22亿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华智控股拟向杭报集团下属杭报集团有限公司和都市快报社非公开发行5.23亿股股份,作价22.03亿元购买其拥有的传媒经营资产。交易方案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杭报集团将整体借壳上市,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悉,杭报集团拥有的传媒经营资产具体包括都市快报控股、杭州日报传媒、萧山日报传媒、富阳日报传媒、每日传媒、杭州网络传媒、盛元印务、每日送电子商务100%股权,以及城乡导报传媒51%股权、都市快报社持有的都市周报传媒80%股权、十九楼38.83%股权,合计11家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传媒经营资产盈利能力最强的无疑是《都市快报》和《杭州日报》。财报显示,2013年两家报社分别实现营收7.23亿元、2.50亿元;同期盈利9736.22万元、3394.77万元。

资料显示,杭报集团综合实力居全国报业集团前列,连续四年入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评选的 “全国报业集团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前10强,连续两次入选总局评定的中国数字出版示范企业。其中,《都市快报》在全国都市类报刊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二,市场影响力巨大;《杭州日报》的品牌影响力和经营实力长期居于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党报前列。

“智慧城市生活服务”成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杭报集团将此次置入的传媒资产定位于“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这无疑着眼于传统媒体遭受新媒体冲击的现实问题。

公告显示,此次置入的新媒体集群中,将有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社区网站“十九楼”、全国省会城市领先的新闻门户“杭州网”、浙江领先的垂直房产门户“快房网”、区域强势门户“萧山网”、国内最早的日报融媒体“杭报在线”等。产品形态覆盖桌面互联网集群、移动客户端矩阵和包括手机阅读、微信阵列、官微群体在内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体系。实现了新闻和服务信息等内容产品的全天候发布和主要目标受众的无缝覆盖。

据公告透露,目前杭报集团已开始着手打造O2O平台,将集团会展活动、物流平台、数码产品系列等与集团所属19楼、快房网和各大区域门户互动联合,力图形成线上线下的有效立体互动,将集团内容产品优势、新媒体优势和轻物流优势尽快融入杭州智慧城市建设总体版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