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破年线后疯狂杀跌 重挫近3%

每经网 2014-05-16 10:12:5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沪深两市早盘缩量震荡小幅下跌,而创业板指数在文化传媒、医疗、互联网等题材板块大跌拖累下重挫,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2019.04点,深成指涨0.04%,报7216.52点,创业板跌2.79%,报1218.84点。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传媒、通信服务、环保工程、计算机应用、采掘服务、半导体、煤炭、计算机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创业板个股方面,光韵达、恒顺电气涨停,泰胜风能下跌逾9%,汇中股份、扬杰科技下跌逾7%,万邦达、安控科技、麦迪电气下跌逾6%。

海通证券表示,创业板估值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已与一季报业绩水平接近,创业板综指的调整也已接近1200~1250点范围,建议从此前的看空转为中性,1200点以下考虑介入。

招商证券投顾陈杞昨日表示,短期A股市场走势偏弱,而创业板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估值高企,周四杀跌说明创业板仍未见底,调整可能还会再持续一段时间。但从短期来看,创业板已经历了周线4连阴以及月线3连阴,之后应会反弹一下,部分超跌股近期会出现机会。

东兴证券则认为,后市中小盘股会进入分化阶段,建议投资者精选白马成长股。从一季报情况看,创业板公司资质分化十分严重,很多“垃圾”公司根本没有业绩来支撑现在的高估值,而白马成长股很明显拥有更高更稳定的成长性。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