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打老鼠

2014-05-16 00:59:43

近段时间来,证监会对老鼠仓的打击力度明显加强。先是公布了一批基金公司的 “前基金经理”涉案,随后又是几家保险机构老鼠仓案曝光。昨日(5月15日)又有传闻称,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曾执掌过的华夏大盘基金也遭到调查。

且不管传闻是否属实,现在不论公募、私募还是保险资金,凡是掌管大资金的机构似乎都成了惊弓之鸟。有媒体统计,8年来已有18名基金经理因老鼠仓落网,今年似乎特别多。于是有股民调侃,现在基金公司内部培训的一门必修课,就是“如何做老鼠仓不被捉。”

基金经理搞老鼠仓不是新话题,也只有这些机构才有“资格”当老鼠,普通股民想当也没机会,证监会的打老鼠行动想必也将成为常态。毕竟,在掌握了“大数据”之后,未来谁想当老鼠,伸手被捉的可能性更大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昨天华夏大盘被查的传闻对市场的冲击还是客观存在的,昨日沪指低开低走,最终大跌22.94点,以2024.97点报收,收出一个中阴线;小盘股跌势更猛,创业板指大跌1.94%,几乎又要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现在回想去年的小盘股牛市,真不知道当中养肥了多少大老鼠。如今,在打老鼠的高压下,或许将迫使某些资金从小盘股中撤出吧。

还是说说后市,今天(5月16日)非常关键。周一的反弹在三个交易日后损失殆尽。如今2000点再次面临严峻考验,究竟大盘未来是破位跌下去,还是在积聚做多力量之后重新崛起?至少,今天投资者应特别谨慎,因为今天是股指期货IF1405合约交割日,多空双方的决战是否会在今日上演呢?(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