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水晶光电暴涨 董秘:咱是谷歌二代眼镜供货商

2014-05-15 00:49: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昨日 (5月14日),A股光学器件龙头公司水晶光电(002273,收盘价18.75元)逆市大涨6.47%,公司董秘孔文君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水晶光电正为谷歌二代眼镜小批量供应光学镀膜。有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也算明确公布进入谷歌眼镜产业链的首家A股企业。”

系间接供应商

主营业务为精密光学薄膜元器件产品和LED蓝宝石产品的水晶光电,旗下产品已小规模供货谷歌眼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公司董秘孔文君处获得证实,“水晶光电的确向谷歌眼镜二代供货,但量很少,主要是通过芯片厂家供应。因为目前谷歌眼镜也没有批量生产,所以现在肯定还没有批量供货。现在水晶光电也不是直接供应商,而是间接供应商。”

资料显示,谷歌眼镜是一款增强现实型(增强现实技术,简称AR,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穿戴式智能眼镜。这款眼镜集智能手机、GPS、相机于一身,在用户眼前展现实时信息,只要眨眨眼就能拍照上传、收发短信、查询天气路况等操作。用户无需动手便可上网冲浪或者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同时,戴上这款“拓展现实”眼镜,用户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水晶光电股价出现明显异动,虽然早盘低开,但盘中突然拉起,13时41分和14时35分盘中两度涨至7.50%,收盘时涨幅缩窄至6.47%。昨日该股换手率达6.42%,相较于前日1.35%的换手率明显放大。

分析师:谷歌眼镜仍存争议

对于水晶光电明确表明自己切入谷歌眼镜供应链的消息,有券商分析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也算明确公布进入谷歌眼镜产业链的首家A股企业,我们对智能眼镜甚至智能可穿戴市场都特别乐观,但到目前为止,智能穿戴市场还没有出现让人特别有欲望、特别具有颠覆性的产品。智能手表还好点,但是智能手表还没有特别大的量出来,智能眼镜是一个比较好的切入口,因为这个产品解放了双手,会有一个不错的前景”。

资料显示,2013年7月22日,谷歌宣布将收购奇景光电旗下子公司HimaxDisplay(立景光电)6.3%的股份,这笔投资将被用于生产谷歌眼镜、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所需的硅芯片和模块等。同时这项投资协议还允许谷歌在一年内把其在立景光电的占股比例增至14.8%。就在公布当天,奇景光电股价就出现了32.5%的涨幅,而在2013年全年,奇景光电更是爆出512.92%的强劲涨幅。

万联证券研报称,根据BI预测,2014~2018年,谷歌眼镜销量将由83万台增至2100万台的水平,市场规模约210亿美元。

不过,上述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现在谷歌眼镜也面临隐私、法律方面的问题,美国那边也还存在争议。但从长远看,谷歌眼镜的前景仍然乐观,若水晶光电间接供应光学镀膜,很可能是切入摄像头模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