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江苏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江苏 > 正文

南京前4月土地成交量增四成 近六成底价成交

每经网 2014-05-14 08:53:34

南京前4月土地成交量却呈现上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前4月南京全市已成交土地34幅,累计成交面积达1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其中20幅底价成交,占比达58.8%。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土地市场降温也愈加明显。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1.89%,增幅在连续7个季度扩大后首次收窄,较前一季度下降了0.17个百分点,土地市场呈现降温态势。

据了解,南京前4月土地成交量却呈现上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前4月南京全市已成交土地34幅,累计成交面积达1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其中20幅底价成交,占比达58.8%。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土地市场遇冷反映出市场未来走势不明朗,因此开发商持谨慎态度。对开发商来说,上半年最主要的任务是进一步去库存,为下半年获取土地做一定的资金准备。”

4月1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式公布了2014年南京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房地产开发供地达到80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将达到500公顷(7500亩),比去年实际出让的411.8公顷土地,大幅增加21.4%。

在4月18日进行的土地拍卖中,南京上演了一场5分钟拍卖。据记者了解,当天南京共推出4幅地块。其中,G16地块面积5.79万平方米,容积率4.22,性质为商住用地,最终被光鸿投资以底价11.89亿元竞得,楼面价4862元/平方米。另外3幅位于板桥的商办用地,都因只有1家房企报名,均以底价成交,这场土地拍卖也创造了南京近年土地市场前所未有的冷场,竞拍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原以为G16地块会有开发商竞争一下,但最终并没有实现,冷场情况让人颇为意外,4幅地块都以底价成交,与南京之前刚刚公布的土地新政有很大关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