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晨科技6亿并购园林绿化企业

2014-05-14 00:27:2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了近三个月的美晨科技(300237,前收盘价33.79元)于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石集团)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等。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标的评估值为6.01亿元,增值率为377.96%。交易由两部分组成:其中,美晨科技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3.5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34.67元,预计发行数量为1009.52万股;另外还将以现金方式支付2.5亿元。根据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亿元用于上述现金支付,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31.21元。

对于这样一次合作,交易方也给出了业绩承诺:2014~2016年赛石集团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5亿元和1.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赛石集团主要从事苗木产销、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等业务,拥有“苗木种植——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主要为地产和市政项目等提供综合绿化服务。同时,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园林、古建、文保三个一级资质的园林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美晨科技目前业绩不佳,所以急需适当的机会进入新业务领域,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