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国九条出台多空泾渭分明 安信铁心看跌国泰君安咬定要涨

2014-05-13 00:47: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昨日(5月12日),上周五出台的新“国九条”引爆A股市场,沪指大涨2.07%,各券商也纷纷发布研报对政策进行分析、对行情进行预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被视为当前券商空头主将的安信证券仍高举对A股的看空旗帜,在12日发布的策略定期报告中。

安信认为,新“国九条”短期影响非常有限,短期市场面临快速下跌风险。

安信:券商创新大会难有突破

12日,A股全线上涨,券商也纷纷出炉有关新“国九条”对A股影响解读的研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分析师吴照银、诸海滨、赵扬、李科联合发布了投资策略定期报告,报告正文仅一页,有5大要点:第一,房地产市场担忧加剧;第二,短期经济增长相对疲软;第三,信用风险上升;第四,新“国九条”短期影响非常有限;第五,短期市场面临快速下跌风险。

在谈及新“国九条”影响时,安信认为:“首先,新国九条的主要内容没有超出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部署,重在长期制度建设,短期影响有限。其次,市场较为关注的市值管理、股权激励、壮大机构投资者和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等方面内容,并不是当前A股的核心变量,无法扭转下行趋势。第三,从新国九条颁布的时间点上看,将于16日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或许很难有更加实质性的突破。”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券商多头主将国泰君安的观点再度与安信证券针锋相对。该券商认为,“新‘国九条’将成为A股市场制度红利的起点和基石”政策的推出将显著提升A股吸引力,稳固股市投资者信心。在央行提出有序打破刚性兑付,资金加速从非标资产流出的背景下,“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不过,不少券商表示出对新“国九条”谨慎看好的态度。

东方证券称,新“国九条”是对资本市场未来5~6年的制度安排,关键要看后续具体政策措施出台,短期内不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申万表示,市场对新“国九条”分歧较大,但政策终究不是利空,有一定的气温作用,不过恐难仅以此改变市场趋势,短期市场仍将在多空争夺中等待IPO再次重启。申万特别提醒,短期矛盾仍在IPO重启,扩容压力需消化。记者注意到,1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第16批6家公司预披露名单,目前已有319家公司披露了招股书申报稿。

有人认为,新“国九条”将带来新一轮牛市,西南证券对表示,政策利在长远,短期对市场影响一般,长期看,若各项内容能逐步落实,“5年内必有一轮大牛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