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期指主力合约升水转贴水 倒V走势演多空争夺

每经网 2014-05-07 09:43:40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5月6日),市场上演了一出多空争夺战。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一路飙升至午盘高位,午后掉头向下,截至收盘走出一个倒V形态。而股指主力合约IF1405开盘后震荡上扬,及至午盘出现了一次大幅拉升,而后市场方向逆转向下,一路跌至日内低位。同时IF1405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升水局面,收盘时贴水12.53点。

主力合约升水转贴水

昨日股指主力合约IF1405以2157点略微高开后维持震荡,午盘前出现了一波较大拉升从2156点左右迅速涨至2177.6点。之后立即掉头向下,快速下跌至2142点,结算2147.4点。沪深300指数以2151.39点小幅低开后涨至2173.62点,午盘开始下跌,收于2157.33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近期的升贴水情况看,IF1405合约自4月25日来首次出现贴水,而自4月28日升水8.63点的高位逐渐下降,昨日贴水竟达12.53点,为自3月28日以来的最大贴水。

从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持仓情况来看,昨日股指4个合约总持仓14.21万手,为今年以来的单日最高持仓量。昨日IF1405合约前20名席位增加净多单2341手,而在IF1406和IF1409合约上则增加净空单990手。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多头增仓力度明显强于空头,多头积极性较高。而前20席位在IF1405、IF1406和IF1409三个合约上的净空单为1.4万手,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下滑,位于近期较低水平。

从重点席位上看,中信期货昨日继续减持IF1405合约空单766手,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减持主力合约空单,同时其三个合约的净空单为1.48万手,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而海通期货则于昨日减持361手IF1405合约空单,增加587手多单,净空持有量继续降低。

市场昨日早盘上涨至10日均线附近后出现回落,由升水转为贴水,多方力量略显不足,是否表示上涨的力量仍然有限呢?

多空争夺力度加强

针对昨日盘面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湖北一家期货公司研究员,他认为,市场持续受IPO重启预期影响,方向仍未变化,仍维持弱势震荡。而针对于昨日午盘多空争夺激烈,及至尾盘主力合约又大幅贴水的局面,该研究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多方发力,但是力道不足,有离场情况出现。后期弱势震荡仍为大概率事件。

永安期货相关研究显示,昨日盘面表现上,中小板和创业板在题材股的提振下继续回升,然而大盘股表现仍然表现相对低迷,市场参与度不高。IPO重启在即,创业板的发审会也即将与5月9日重启,市场担忧情绪仍较为显著。短期内期指反弹压力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