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鑫科材料欲收购梦舟影视

2014-05-07 00:17: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鑫科材料(600255,前收盘价8.39元)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欲收购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梦舟)。

公告显示,鑫科材料已与张健、吴建龙、武汉信能仁和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就收购并取得西安梦舟控制权的相关事宜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上述各方合计持有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西安梦舟是一家集影视剧策划、制作和营销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其与国内各大电视台、各主流媒体以及多家专业影视公司亦有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还曾出品《苍狼》,《风影》等多部战争题材电视剧。截至公告日,各方仍就股权收购的具体方式等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鑫科材料是一家以生产与销售铜基合金材料和特种电缆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然而,近年来公司在市场中屡追热点。2013年11月,公司发布公告欲参股民营银行,即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而今年由于锂电池概念受到市场持续热捧,公司于3月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2亿收购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1.6%的股份,公司股票开盘即一字涨停。

(实习生左越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