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荣科科技两跌停后开板 游资冒险买入

2014-05-06 00:13: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对于荣科科技(300290,收盘价13.83元)的投资者而言,近期日子并不好过,公司不仅突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更连续遭遇媒体造假质疑,股价连遭两个跌停,但公司否认存在财务虚假和信息披露遗漏等情形,昨日跌停板被打开。

荣科科技连续跌停板打开

2012年登陆资本市场的荣科科技上市仅两年时间,但公司却迫不及待地寻求重组转型,试图从IT服务业转向民生、医疗卫生领域。在经过三个月等待后,荣科科技4月29日公告宣布,因双方对重组后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理念未能达成最终一致意见,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另外,一家独立调查机构还于4月中旬连续发布报告指出,荣科科技自2008年至2013年期间涉嫌虚增收入、虚增资产和虚增利润等重大财务造假等重大问题。

在此背景下,荣科科技于4月29日~4月30日股价出现异常波动,连续“一”字跌停。荣科科技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并否认公司存在财务虚假和信息披露遗漏等情形。

值得庆幸的是,荣科科技连续跌停板终于在昨日被打开,昨日该股虽一度低开5%,但此后震荡上扬,收盘时仅小幅下挫1.2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荣科科技买卖前5席位均被游资占据,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冒险买进2223万元,高居买1席位;但华泰证券广州番禹繁华路营业部却卖出2115万元。

露笑科技董秘提出辞职

近期,露笑科技(002617,收盘价23.29元)负面消息不断,股价持续遭遇打压。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昨日(5月5日)午间,公司突然宣布放弃定增计划,但股价却得到游资热捧,一举涨停。

作为一只大牛股,露笑科技疯狂上涨,2013年12月~2014年4月,公司股价从9元附近一路飙涨至4月15日最高27元。尤其在露笑科技于4月1日与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设立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后,该股倍受机构追捧,复牌后股价连续5个涨停。

不过,在经历轮番暴涨后,露笑科技近期负面消息不断,股价有所回落。4月29日,露笑科技公告宣称,近日接到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通知,公司董事会秘书蔡申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目前原因未明,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暂时由董事长鲁小均代理行使职权。

受高管被刑拘事件影响,4月30日露笑科技股价大幅下挫5%。昨日11时36分,露笑科技突发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股东大会决议即将超过有效期,公司预计到期前无法完成定增发行工作,决定主动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据此前的定增方案显示,露笑科技拟向华宸未来基金等3名对象以7.06元/股定增1.4亿股,募集资金10亿元投向特种电磁线等3个项目。

有意思的是,露笑科技昨日早盘走势平稳,但就在公司宣布放弃定增计划后,该股却得到资金强势追击,并于尾盘成功冲上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露笑科技买卖前5席位均为游资,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领衔买进1580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购入3733.56万元。相比之下,卖方力度偏弱,5游资席位合计卖出2978.1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露笑科技再度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5月5日收到董秘兼副总经理蔡申提交的辞职报告,蔡申表示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职,决定辞去公司董秘及副总经理职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