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视通携微软9月在华推Xbox One 欲加大“家庭娱乐”产业

每经网 2014-04-30 16:37:30

今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控股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BesTV 以下简称 百视通)与微软共同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华发布Xbox One,这是国内首次发布此类集游戏、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游戏娱乐系统。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今日(4月30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控股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BesTV 以下简称 百视通)与微软共同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华发布Xbox One,这是国内首次发布此类集游戏、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游戏娱乐系统。

SMG副总裁张大钟昨日表示,游戏将是智能电视领域中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应用,2013年全球家庭电视游戏机市场为254亿,是全球游戏产业市场价值的1/3以上,而中国市场是一个尚待开垦的处女地,前景诱人。

百视通(600637.SH)副总裁郭京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双方早在2013年9月底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了001号公司——上海百家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百家合),为今年9月双方联合在华生产和销售微软的Xbox One奠定基础。而微软的Xbox从早期的游戏走向集游戏、教育、影视 健身等等一体的家庭娱乐定位,这与百视通打造家庭娱乐中心产品的想法接近。

百视通联合微软将在华推出Xbox One

对于Xbox One即将发售的消息,微软副总裁,硬件及设计工作室部门主管尤瑟夫·梅赫迪(Yusuf Mehdi)表示:“ Xbox One登陆中国对于微软及整个行业都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们实现为全球更多的用户提供最佳的游戏和娱乐体验这一愿景的重要进展。百视通在提供创新娱乐内容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是微软 Xbox 业务中国的最佳伙伴。”

“Xbox正式在中国落地发售,标志着Xbox将成为国内率先发布的具备‘家庭娱乐中心’功能的游戏机,”张大钟认为,“Xbox新品发布将成为该公司进入家庭娱乐市场的里程碑,并将为该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带动中国电视游戏产品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张大钟进一步表示,目前以Xbox One为代表的新一代家庭娱乐中心正成为游戏产品的新蓝海。2013年,全球游戏产业市场价值达到了700多亿美元,其中家庭电视游戏机市场为254亿美元,占比达到了1/3以上。游戏娱乐风潮正在迅速影响整个中国,中国目前有近5亿游戏玩家,2013年,仅游戏产业总产值就超过130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38%,但其中大部分产值来源于电脑、手机终端和网络游戏,中国的家庭电视游戏机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处女地,尚待开垦,前景诱人。

“电视是目前大众最广的娱乐形式,对于吸引消费者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张大钟认为,未来的家庭娱乐生活中,游戏作为主要的娱乐种类,将与视频一同占据电视屏幕,而电视游戏也将在整个游戏市场上占领重要的角色。

不过,昨日百视通与微软并未对外公布Xbox One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定价详情,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或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有具体消息。

家庭娱乐产业或将成为百视通重要方向

事实上,百视通与微软这次合作并非偶然,早在2013年9月双方已经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001号合资公司百家合。而作为合作框架之一,百家合将投资一个创新项目,帮助游戏创造者和开发者在中国和全球其他产品上市市场制作、发布和销售基于Xbox One平台的游戏。在中国,微软将与传统零售商共同建立新的增长品类,并与百视通合作在电信运营商领域探索拓展渠道机遇。

而对于此次和微软深度合作背后,百视通副总裁郭京申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Xbox已从早先的游戏定位走向现在的集游戏、教育、影视、健身等为一体的家庭娱乐方向,而这个定位与百视通是相近的,所以才有了双方共同打造家庭娱乐中心产品的想法。

早在今年3月31日百视通与东方明珠(600832.SH)复牌时,双方虽然公告了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的事业单位建制撤销,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运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国有股权划转方式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整合。但只提到了原来文广系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百视通与东方明珠将根据市场化方式对相关业务逐步进行梳理、分步解决相关业务和资产的调整问题,对于具体的资产重组方案并没有公布。

不过,此次百视通与微软的合作推出Xbox One,并提到的打造家庭娱乐中心,或将预示着该业务成为百视通未来的产业定位的一个重要方向。

根据资料显示,百视通目前已经在IPTV、家庭游戏娱乐、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机顶盒(OTT)、网络视频电视、手机电视、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舞美与制作、数字媒体平台研发与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新媒体全业务运营,而目前也已经在国内率先建设了全球领先的“家庭娱乐”产业生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