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传闻求证

2014-04-29 00:55:48

每经编辑 王一鸣    

开尔新材有望获新订单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传闻:开尔新材(300234,收盘价26.98元)的工业保护搪瓷材料业务近期有望获得新订单。

求证:近日,开尔新材应一家机构邀请举行了一场业绩交流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公司有工业保护搪瓷材料和立面装饰材料等主要业务。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2304.25万元,同比增长196.18%。

公司董秘程志勇在该交流会上表示,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其中用于电厂脱硝改造的工业保护搪瓷材料业务贡献最大,立面装饰材料增长也较快。

根据2011年底国家颁布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到今年的7月所有电厂必须完成脱硝改造。对此,程志勇指出,就目前情况看,电厂脱硝改造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结束,电厂脱硝改造订单释放高峰将在今年出现。

据开尔新材一季报披露,截至2014年3月31日,从公司尚未执行完毕的合同来看,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合同额总计6.38亿元,已执行合同额1.60亿元,尚未执行合同额4.79亿元。长江证券表示,相关合同大部分是脱硝改造订单,考虑到周期仅为3~6个月,今年公司高增长确定性较强。

此外,董秘还透露,近期有收获新建电厂订单可能性,新建电厂的市场空间不比现有老电厂改造的市场空间小。今后公司将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拓宽工业保护脱硝搪瓷材料的应用面。

华斯股份裘皮城二期有望开工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传闻:华斯股份(002494,收盘价15.53元)裘皮城二期5月有望开工。

求证:昨日(4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做二期项目的准备工作,预计5月有望开工,但具体时点尚未明确,估计年底竣工,因此对今年业绩贡献有限。

在前期市场热炒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时,曾有分析人士表示,该项目定位于承接北京大红门等裘皮市场的产业转移。对此,华斯股份工作人员表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对公司项目是利好,但短期难以见效,目前最现实的前景是引进相关商铺,因此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相关传闻。

上述工作人员补充道,2013年11月建成的裘皮城一期从开业之初商铺入驻已爆满,其中一些客商就来自北京,利用当地资源建厂销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作为产业园核心销售端的裘皮城一期已于2013年11月18日开业,裘皮城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运营模式类似海宁皮草城。中信证券在近期研报中表示,裘皮城一期部分商铺经营权转让贡献了9341万元收入,带动总收入实现23%的较快增速。

据中信证券预计,裘皮城二期的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涵盖裘皮类产品,并引入其他非裘皮类品牌,致力于打造成尚村(指河北肃宁县尚村皮毛市场)未来的商业中心。

华斯股份3月19日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同比增23.13%;实现净利润8423.28万元,同比增16.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