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闲置10年后重启 南京铁管巷“地王”欲建综合体

2014-04-28 00:34:52

去年7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南京铁管巷地王从2004年1月拿地之后没有任何动工迹象沦为停车场之后,引起了各方关注。最新消息显示,闲置达10年之久的该地块有望破土动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去年7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南京铁管巷地王从2004年1月拿地之后没有任何动工迹象沦为停车场之后,引起了各方关注。

最新消息显示,闲置达10年之久的该地块有望破土动工。

4月26日,记者从南京科技创业创新与重大项目洽淡会上获悉,位于新街口东方后面的东铁管巷5个地块,拟建设成商业办公综合体和五星级酒店,将打造成南京的新地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地块一直被闲置,但价格已水涨船高。据南京业内人士估算,该地块已由5.45亿元涨至22亿元,总价上涨超过16亿元。

闲置10年已大幅升值/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1月15日,铁管巷地块中的A、C地块由全日通和卫中实业以5.45亿元联合竞得,其中A地块楼面价高达31455元每平方米,成为南京当时的“单价地王”。

事实上,在2012年8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过该地块长期闲置,当时国土部门回应称将责令开发商尽快动工,但去年7月记者再次前往该地块时发现,该幅地块和记者上次来时一样,作为停车场停放着大量汽车。

“这个停车场好多年了,一直是这样,没有听说过这块地要动工开发。”一位现场负责停车的工作人员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地块的所有者是凤凰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全日通和卫中实业联手拿下该地块,并支付8200万元保证金和出让金之后,由于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无力支付余下的出让金,8200万元保证金及地块被国土部门没收。

2005年9月10日,该地块再度被拍卖,起拍价为5.2亿元,最终泰龙房地产支付了5.2亿元出让金,与第一次的两家公司一样,依旧迟迟不见开发商动工。

2008年,泰龙房地产将该地块项目公司75%的股权转让给了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重庆国投旗下的南京龙凤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成为第三任东家。同样,该地块还是迟迟未见动工迹象。

2010年8月,凤凰股份以6.5亿元购得南京龙凤74.81%股权,凤凰股份也因此成为铁管巷地块的新东家。

去年7月,记者曾致电凤凰股份,但是对方回应称,目前没有动工时间表。

虽然地块一直未被开发,但其价格早已水涨船高。据南京业内人士估算,该地块已由5.45亿元涨至22亿元,总价上涨超过16亿元。

将打造商业综合体/

4月26日,在南京举办的南京科技创业创新与重大项目洽淡会上,位于新街口东方后面的东铁管巷5个地块,拟建设商业办公综合体和五星级酒店,将打造成为南京的新地标。

在当天的创洽会秦淮区专场推介上,秦淮区副区长薛凤冠就一批重点地块资源进行介绍,其中就包括沉寂10年无动静的东铁管巷地块。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5个地块拟整体开发,“东至中山南路、南至石鼓路、西至王府大街、北至友谊华联,将建设商业、办公、金融、酒店式公寓。”薛凤冠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该项目的建设年限预计从2014年至2020年,招商意向拟引入具有大型、高档商业中心运作经验的项目主体。

“该地块地处新街口核心区域,周围大都是商业综合,所以开发商打造成商业综合体和酒店是合理的规划,建成之后将推动该区域商业项目价格。”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