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私募:预披露加剧震荡 等待白马股深蹲起跳

2014-04-28 00:34: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每经记者 蒙湘林

上周(4月21日~25日)A股跌势明显,沪指始终未能突破2100点阻力位,创业板指更是将之前周K线形成的三连阳全部跌光。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预披露成为常态,IPO重启临近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此背景下,“五一”节前行情将如何表现呢?昨日(4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北京铂熠鸿立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志平。

等待企稳后右侧交易机会

NBD:随着IPO重启预期增强,各位认为之后市场行情将如何发展?

辛宇:近期影响A股的重要因素是IPO重启预期,市场悲观倾向无需多言。在存量博弈背景下,股市因资金分流而出现较大下跌不足为怪,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扎堆的主板个股也同样承压。

目前尽管市场正处于对IPO重启预期的消化过程中,但重启时间点仍是具有实质意义的风险点。因此,主板、创业板短期仍存回调压力,稳健投资者宜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放量企稳后的右侧交易机会。

陈志平:近期市场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除市场扩容和优先股发行外,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逾3%,且近期波动有加大趋势,导致资金流入减少。随着IPO重启逐步临近,原本就处于弱势的A股行情预计将更加震荡。

从上周市场表现看,热点多以消息驱动为主,零散且缺乏持续性,难以带动人气。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止跌,不宜盲目抄底。

看好医疗服务、互联网教育

NBD:各位认为,IPO重启预期将对A股投资策略造成何种影响?

辛宇:目前市场情形与今年初IPO重启时相比,相同之处都在于成长股都出现了一波调整走势,而主板上涨,导致主板、创业板估值差距缩小。

我们认为,市场不应当对IPO重启过分悲观。在利空消化后,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行业小市值公司有望迎来短期反弹,特别是市值50亿元以下的个股反弹概率会更大。再结合一季度业绩,可从中选取一些行业趋势较好、业绩收益稳定的投资标的。

陈志平:IPO重启预期以及重启之后,有可能错杀一部分质地良好的白马股,投资者完全可以等待这部分白马股深蹲之后再起跳的机会,若跌幅超过15%甚至20%,就可以考虑大胆买入这些深跌的白马成长股。毕竟新兴经济代表的是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认为白马成长股可以从非创业板指数成分股里面去选择,重点可以关注医疗服务、互联网教育等白马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