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乐视网超级电视销量居首 股价反弹分析师暂免“辞职”

2014-04-25 00:4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自今年1月27日盘中创出55.50元的历史新高以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7.07元)股价持续下跌。22日大跌7.48%,23日再跌3.78%后,昨日(4月24日)忽然大涨7.05%。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与乐视TV一季度畅销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奥维咨询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乐视TV超级电视在全行业连续3个月保持线上销量排名第一。

创1月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自今年1月股价触及历史高点的55.50元以来,乐视网持续下跌,4月23日盘中最低跌至24.63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9月11日,银河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曾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如果365天后乐视网、掌趣科技、人民网跌破今天的市值,我就辞去首席分析师职务。”当时曾被市场热议,被认为是“用生命在拉票”。

上述分析师表态之日,乐视网市值为254亿元。而截至23日收盘,乐视网市值仅为276亿元,这也意味着,乐视网仅需要一个跌停,就可以“满足”上述分析师所提出的辞职的标准。

然而,昨日盘中乐视网股价突然异军突起,午后一度接近涨停,至收盘时上涨7.05%,也创出了今年1月历史新高之后的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师:公司硬件有先发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奥维咨询处得到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乐视TV超级电视在全行业连续3个月保持线上销量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超级电视在1月的市场份额占比为14%,2月提升至20%,3月再度提升至23%,整个一季度的市场份额约为19%,一举超过索尼、夏普、三星三大外资品牌线上销售份额总和。

民族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栾雪飞认为,乐视网在代工厂上与富士康签订排他协议,面板、处理器都有先发优势。“软硬一体化是保证智能电视获得最优性价比的前提。高性价比使大尺寸面板真正得以普及,适配4K发展潮流,从而获得好莱坞高度认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