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车艳华:打造捷豹品牌三大支柱

2014-04-24 00:23:12

Q:捷豹目前销售情况如何?

车艳华:捷豹2013年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40%,2014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达到49%。我希望今年的品牌是注重质量,而不是追求销量,把品牌建设好,捷豹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今年的重点是品牌清晰化,宣布贝克汉姆成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是第一个动作,接下来会有更多机会让大家亲身体验捷豹,感受捷豹的产品优势。

Q:捷豹的产品分两条线,一类是运动的,一类是商务的,如何平衡这两种风格?

车艳华:将来捷豹会有三大支柱,您提到的运动类车型是第一类,将来有R、S版本。第二类是商务型。第三类则代表风尚生活,主打生活方式,比如今天在车展现场发布的XFSportbrake运动休旅车。我们希望把品牌塑造得越来越年轻化,既有运动的,又有商务的,也有生活方式的,把产品放在不同的支柱上。

Q:您经常提到,现在最大的任务是要让大家都知道捷豹品牌,提到顶级品牌时,就能想到捷豹。现在捷豹能不能成为一个强势品牌?

车艳华:我摸索的是如何能让捷豹更快速地发展,好的品牌都是经过多年的沉淀或积累,不可能一夜之间成长。在对捷豹品牌建设过程当中,我会看其他品牌的经验和教训。通过学习,才能更快速地成长。我想捷豹去年的业绩说明了一切。

Q:我们知道一个品牌的扎根会有一个成长期、爆发期,还有一个平稳期,如果品牌平稳转型的话,还会再一次爆发。从您的角度来讲,您想带领捷豹进入下一步的爆炸期还是进行更深入的梳理?

车艳华:去年捷豹挺忙碌的,您可能会接受不同的信息,捷豹到底是什么样的品牌?通过捷豹心盛典,我们为大家诠释捷豹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但不是说品牌发展的过程能在一天说明白。这点对我是有挑战的,捷豹目前的发展是我们探索品牌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如果捷豹未来依然是三款产品,不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因为不能给他们带来新的选择。因此捷豹的产品一定会逐渐丰富起来,我认为明、后年是爆发期,今年是我们的建设期,如果没打好建设期的基础,未来就不会有爆发。

Q:捷豹刚刚宣布大卫·贝克汉姆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最终选择他的原因是什么?

车艳华:捷豹本身在中国需要一个品牌大使,这样能快速使得品牌清晰化,让消费者联系到品牌。为什么选择贝克汉姆?因为他是一个传奇,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贝克汉姆。一提起贝克汉姆,大家都非常认同。现在我们的模式是 “贝克汉姆+捷豹”,这是来自英国的原汁原味的文化。贝克汉姆已经成功转型,涉足设计、表演、汽车等多个领域,不断在自我提升、自我创新。捷豹也是一样,我们的品牌精神就是 “成就不止”,而正是这种不断发展的精神可以把这两者串联起来,能引起媒体、经销商、客户共鸣。“成就不止”是一种正能量,代表捷豹、贝克汉姆、客户群三者之间形成三位一体。贝克汉姆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一股向前的冲劲,我认为这不是年龄的差别,而是心态的差别,这是捷豹选择贝克汉姆的原因。

Q:捷豹这一两年一直在强调英伦概念,您个人觉得英伦文化到底是什么?

车艳华:英伦文化代表着经典和现代的碰撞,有革新也有传统,同时又是与时俱进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