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新能源产品应与政策同步“接地气”

2014-04-24 00:22: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现在有说法称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元年,实际上在我印象里,新能源汽车元年这个提法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在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新能源汽车投资沙龙研讨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中,最重要的是企业的推进与创新。

2006年,众泰汽车第一台电动车参加北京车展,至今已近十年。吴建中认为,在近十年间,众泰汽车起起落落,国家的相关补贴政策也断断续续,但回头总结,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营销方式,众泰都取得了一定的经验。

在产品层面上,今年的众泰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了一款名为E20的电动车,定位于城市微型电动车,造型紧凑,采用两座布局。据悉,众泰E20可在220伏家用电源上充电,6小时即可充满,如采用快充,2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对于选择以城市微型电动车为突破口,吴建中认为,私人消费市场是考量电动车推广的重要层面,“一个整车厂卖几千辆车不足以发展,没有几万辆的话不行。我认为产品要接地气。”

除了产品“接地气”,政策接地气也同样重要。通过近十年的尝试,吴建中对政策方面的期待与需求已经更为理性和平和。“前些年我还说,需要企业发力,政府鼓励,没有政策的拉动,不可能加快发展。”吴建中表示,比如2012年政策到期后,2013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就当下的市场而言,吴建中对政策的看法是“不等不盼”。他认为,既然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有决心,政策出来后,企业应在市场上多做推动,一刻也不应该停止。

除了产品的完善,众泰在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方面的思考已经付诸实施,即“Y+T”方式。Y就是预收押金,T就是体验。据介绍,众泰汽车通过预付押金的方式让消费者体验新能源车,直到消费者认为可以购买再付款。同时,每个月1500元的体验费用可以抵扣车款。

吴建中认为,“可以让消费者接受,也可以大胆去用,用好了你认为可以买就买,你想继续体验就继续体验。”吴建中说,“Y+T”可以让更多的私人消费者接触新能源车。

《《《

吴建中:既然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有决心,政策出来后,企业应在市场上多做推动,一刻也不应该停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