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租赁模式破解电动车高价壁垒

2014-04-24 00:22: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4月21日,在新能源汽车投资沙龙研讨会上,华晨宝马集团汽车有限公司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表示:“之诺是一个定位高端的电动车品牌,并立足于私人消费市场,之诺品牌旗下的电动车产品采用租赁的方式销售。”

在梁坚看来,之所以采用这一方式,主要是为了打破电动车高价壁垒。

据了解,4月15日之诺租赁业务正式启动,租赁的价格为每月7400元,租约为三年。虽然不少消费者认为这一价格已经超出了他们接受的上限,但是“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汽油车的租赁价格相比,这一价格并不比他们高”。

同时,之诺品牌的租赁业务为消费者提供的是一揽子服务,充电设施的安装、售后服务等多项费用均包含在其中。

“就拿充电桩的安装来说,如果说客户的停车位远离配电箱,需要铺设较长的电缆,50米左右的价格将高达万元。”梁坚解释称。

在租赁模式下,之诺品牌还确定了堪比豪华品牌的服务标准。“之诺品牌的服务流程要求甚至要高于不少消费者认为服务水平较高的宝马品牌。众所周知,一个不满意的用户将影响到30个潜在用户,因此新生事物更需要提高服务水平。”

通过“接地气”的租赁价格,以及较高的服务水平,之诺品牌租赁业务启动以来已经受到诸多消费者的关注。梁坚表示:“在没有做大量宣传的情况下,从今年2月之诺品牌首个展厅在北京开业到4月15日租赁业务正式启动,我们已经收集到几千个试驾申请。”

之诺品牌的租赁业务能够有良好的开局,和之前宝马集团在中国推行的纯电动车MINIE路试有着必然联系。在中国长达一年的路试,宝马(中国)收集了多方面的信息。

根据之诺品牌的规划,今年内上海展厅将正式开业,未来在华晨宝马的大本营沈阳将建成第三展厅。随着更多展厅的相继开业,之诺租赁的商业模式也将加速普及。

《《《

梁坚:众所周知,一个不满意的用户将影响到30个潜在用户,因此新生事物更需要提高服务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