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关键是让新能源车先用起来

2014-04-24 00:22: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4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在新能源汽车投资沙龙研讨会上表示,从《2014新能源汽车消费及投资前景调查报告》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说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市场、有需求,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新能源汽车尽快形成市场规模,即商业模式的探讨,成为目前市场和行业最为关注的内容。

安庆衡认为,新能源市场规模的形成,除了政策方面的因素外,配套设施、产品和商业模式也会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

在政策方面,他认为,这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动力之一,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都需要主动争取,不能等待。对于地方政策,安庆衡认为,关键是解决“特权”问题、补贴问题和租赁问题。

除政策外,各种调研结果都显示,配套设施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安庆衡认为,这方面需要政府切实加快建设速度,充电设备的建设并不是成本问题。在家庭充电方面,应该与政府充电桩形成配套,这方面的规范应该加速推进。

此外,还需要企业自身加速产品创新和建立更佳的商业模式。安庆衡认为,产品是企业需要潜心研究的部分。汽车企业选择了不同的新能源产品发展路径,这些产品将陆续接受市场检验。

同时,安庆衡认为,商业模式的核心在于电池问题的解决,也就是充换电模式在消费者中的认可程度,以及在这一问题上,企业与消费者怎样形成商业互动。

“政策规划能想到2015年的50万辆,2020年500万辆的宏伟目标,但关键是目前怎么让买了新能源车的人先用起来。”安庆衡表示,让更多的人先把新能源车用起来,通过示范效应,可以推动政策完善、配套设施的加速推进,也会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树立信心。

《《《

安庆衡:让更多人先把新能源车用起来,通过示范效应,可以推动政策完善、配套设施的加速推进,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树立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