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吉利品牌发布 多款新车惊艳亮相北京车展

2014-04-24 00:22:47

北京车展的前夕,吉利汽车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和产品架构,全新品牌标识首次向媒体及公众亮相,并发布了混合动力技术和帝豪CrossPHEV概念车。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表示:“新的品牌战略是吉利汽车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性战略布局,是对既往品牌战略的传承和深化。我们会集中优势资源,潜心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精品,以崭新的技术支撑、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打造一个不断进取、充满激情的新吉利。”

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汇聚成一个新吉利品牌,吉利汽车对产品序列、平台架构以及品牌内涵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吉利汽车发布了吉利新帝豪EC7三厢及两厢版在内的多款新车。

全新品牌战略“打包”发布

在以“聚合·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吉利汽车宣布:从2014年北京车展起,将逐步把目前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一个新吉利品牌。

据了解,过渡期内,现有子品牌及其所属产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进行推广,全新产品则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

新吉利品牌的标识以帝豪Logo为基础,融入了原有吉利Logo的蓝色,而这一造型的灵感来自于“健康男性的六块腹肌”。

孙晓东表示:“新品牌战略是吉利汽车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性战略布局,是对既往品牌战略的传承和深化。”

回归一个品牌后,吉利汽车未来 将 依 托 KC、FE(FrameworkExtendabl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产品覆盖A00级至B级市场。

据悉,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吉利汽车旗下不同系列将拥有不同产品类型。以基于FE可扩展平台开发的帝豪系为例,其旗下将拥有三厢、两厢、Cross和SUV等多种车型。

孙晓东强调,与沃尔沃的合作使得吉利汽车在平台化生产上受益良多。今后两至三年内,吉利汽车将打造两个全新平台和一个新的模块化架构。其中,FE平台将于2015年建成,覆盖帝豪系、远景系从A-及A级车。该平台是可延展的、聚焦的万能平台,轴距从2550mm至2700mm,可以提供全面的动力选择,零件通用,并可以提供电驱动解决方案。

孙晓东表示,随着新品牌战略及产品体系的不断升级以及渠道资源的重新整合,吉利汽车计划于2019年底前实现年销售120万辆的目标。据悉,吉利汽车未来的销售渠道将把目前的分网销售,变为并网销售,未来将建统一销售渠道。渠道整合预计在1-2年内整合完成。

本次北京车展前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步入发展新阶段的正式宣言。“升级新吉利品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是承前启后的新开始,也是关乎长远的慎重安排。”孙晓东如是说。

概念车亮相诠释全新设计语言

今年北京车展,吉利汽车带来了全新设计语言下的又一力作。帝豪CrossPHEV概念车是基于吉利汽车的可扩展平台FE平台打造的Cross车型,是继去年上海车展KC概念车之后又一款展示吉利汽车全新设计语言的力作。

此款概念车的车长4434mm,轴距2680mm,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可行驶50km,总续驶里程可达650km以上。

外观设计方面,帝豪CrossPHEV概念车整车体量结实具有动感,在车侧面,突出的车肩强健有力,侧窗和后扰流板形成一个非常灵动的扁菱形图形,和宽阔车身肩部曲面和结实饱满的轮拱曲面一起塑造了充满力量又不失优雅的姿态。

在前脸设计方面,继承了去年展出的KC概念车确立的造型DNA,格栅和前大灯形成统一的图形,其比例更加狭长,以标志作为中心的环形格栅在设计上得以进化,整体感更强;前大灯的片状转向灯流动雅致,和LED大灯与日行灯一起颇具科技感。

在尾部设计方面,该款概念车极具层次和立体感,尾部标志上的特征线和转向灯形成一线,强调了整车的宽阔感。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CrossPHEV概念车同时展示了吉利对于新能源解决方案的前瞻性思考。据悉,该车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拥有65kW+40kW双电机系统,以及10kWh的动力电池,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650公里以上,百公里加速10秒。该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新帝豪EC7搭载吉利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吉利帝豪自2009上市以来就一直被业界内外所关注,其所创造的“帝豪现象”更是让人为之惊叹,在四年多时间里,总销量超50万辆,铸就了自主品牌“第一车”,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车典范。

来自吉利汽车的信息显示,此次北京车展,吉利汽车首发亮相的新帝豪EC7两厢、三厢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上做了全新升级/改进,首搭1.3T发动机,外观更时尚动感、智能科技配置更丰富,不仅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豪华诉求,也更适合外国消费者的时尚口味。

吉利新帝豪EC7两厢、三厢在外形设计上更加大气优雅,融合欧洲时尚潮流与简约精致的风格,长轴距、短前后悬构造特点打造大气、动感的风尚外观。时尚运动化的前脸,一体化尾部造型,以及双排气管框设计更动感、大气;新增的双层双色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炫目效果更添豪华气质,并换装双五辐运动轮毂;内饰上,新帝豪EC7两厢、三厢采用淡雅简洁的装饰风格,一体式仪表台、TFT组合仪表盘撞线,别有一番不同的品味,多功能运动握感方向盘手感更舒适。

动力方面,最大的改变来自发动机。新款车型除继续搭载1.5L发动机外,首次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首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8/5500(Kw/rpm),最大扭矩是185/2000-4500(Nm/rpm),在提升整车动力性的同时,降低了整车油耗和排放;与之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器,更合理地传递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换挡更顺畅流利,动力输出更平顺强劲,有效提升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此外,吉利新帝豪两厢、三厢还匹配了来自于比利时Punch公司的VT2型CVT变速系统,能在平顺流畅转换过程中,提供动力最佳的传动效果,并能根据路况、驾驶者意图,在最快速的时间里将发动机的动力高效输出,让驾驶者能获得灵敏的加速反应和更充沛的加速力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