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汽新能源与技术管理部总工程师凌天钧:新能源车型与商业模式应多重创新

2014-04-24 00:22: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海艳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杨海艳 发自北京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扶持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技术储备,步入技术提升与私人化推进的第二阶段。然而,受制于新能源汽车在电池能量密度以及续航里程上的技术瓶颈,私人化推进并不算顺利。

对此,4月21日,上汽集团新能源与技术管理部总工程师凌天钧在新能源汽车投资沙龙研讨会上表示:“不应该让技术瓶颈阻碍新能源汽车体验,而应该在车型和商业模式上进行多重创新,打造让消费者满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2009年至今,上汽集团先后投入了56亿元展开对整车以及核心零部件的同步研发。目前,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涵盖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等全技术路线,在电机、电控以及电池等核心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不过,目前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技术瓶颈依然存在。以荣威E50以及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例,两者在纯电驱动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均不超过150公里,与普通汽油车相差甚远。

上汽也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凌天钧表示,上汽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不单纯追求高性能高指标,而希望结合消费需求,“做最接近最能满足大众消费者的车”。

考虑到纯电动车在续航里程上的短板,上汽将荣威E50定位为城市代步车以及家庭第二辆车,同时,兼具环保性能和行驶里程优势的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成为长途出行的“解决方案”。

产品之外,上汽也在探索推广新能源车的商业模式。据了解,除了利用上汽乘用车旗下经销商网络进行常规销售之外,上汽还通过自建的电商平台“车享网”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此前,上汽还曾联合一嗨租车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电动车租赁。截至目前,上汽在上海的新能源汽车租赁门店已达13个,覆盖上海的大部分区域。下一步,上汽将尝试“分时租赁”模式,意在让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与新能源汽车零距离接触。在大规模展开之前,上汽已经联合上海部分高校展开了“分时租赁”试点。

在消费者最为担忧的售后服务保障层面,上汽除提供具备实时监控功能的系统外,还将为传统车型提供的“宅捷修”售后服务“嫁接”至新能源汽车上。

《《《

凌天钧:不应该让技术瓶颈阻碍新能源汽车体验,而应该在车型和商业模式上进行多重创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