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打造SUV双车组合 东风标致冲击37.2万辆

2014-04-24 00:22: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北京

4月17日,标致2008在北京正式上市。东风标致希望借力SUV热销之势,进入品牌加速发展期。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风标致销量达8.5万辆,同比增长18.6%。在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看来,在今年的新产品陆续导入之后,东风标致有望实现更高的同比增速。

2014年是东风标致 “升蓝战略”实施的第二年。为了保证神龙三年倍增计划完成,东风标致今年定下的销量目标为37.2万辆,较去年底发布的34万辆有所上调。

2008挖掘年轻消费群体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崛起,未来小型SUV还将释放更多潜力,对于我们而言是很好的成长机会。”吕海涛表示,虽然东风标致推出SUV的时间并不算早,但在小型SUV方面“领先了一步”。

目前小型SUV市场的代表车型主要有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以及广汽三菱劲炫几款车型。并且,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几款车型均保持较快的增速。

与紧凑型SUV有所不同,小型SUV的定价主要集中在10万元~15万元区间,这正是“80后”、“90后”消费人群关注的领域。标致2008的售价为9.97万~13.67万元,相较于竞争对手昂科拉、劲炫等车型有一定优势,东风标致今年为2008定下的销量目标为3.2万辆。在SUV市场,东风标致希望以3008和2008形成的双车组合,今年挑战10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

以“技术突破”为发力点

“按照神龙公司三年倍增计划,需要保证平均每年以26%左右的速度增长,去年我们实现了27%的增长。这一水平仅仅是中规中矩,因此我们需要在今年实现更大的突破,才能减缓后期的压力。”吕海涛向记者表示,在公司管理层重新分析定位之后,今年东风标致将挑战37.2万辆目标,较去年全年的27万辆增长37.7%。

另一不容忽视的因素是,车市整体增速在不断放缓,随着新产品和新品牌不断涌入,车市竞争更加激烈。经过一番调研后,东风标致将今年的发力点锁定在 “技术突破”。据了解,2014年,东风标致将推出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等十余种技术,并且在营销方面也会将“技术升蓝”视为今年工作重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