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车企及配件厂商抢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中国证券报 2014-04-23 11:18:17

在日前的北京车展上,新能源车的“扎堆”亮相成为一大亮点。近期全球主要车企及配件厂商纷纷发力,抢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为缓解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对电动车推广持积极态度,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持续升温。

在日前的北京车展上,新能源车的“扎堆”亮相成为一大亮点。近期全球主要车企及配件厂商纷纷发力,抢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为缓解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对电动车推广持积极态度,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持续升温。

制造商加紧布局

21日,美国燃料电池生产商普拉格能源宣布与现代海斯克公司达成非捆绑性谅解备忘录,将组建燃料电池合资公司,在亚洲市场开发和销售氢燃料电池。合资公司具体细节将在今年7月31日前公布。普拉格表示,此举将令公司市场拓展至亚洲,并在未来业绩表现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普拉格的燃料电池主要用于叉车等。

普拉格的新举动正值主要车企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争相布局之际。在日前召开的北京车展上,北汽宣布与西门子组建合资公司,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发展。该合资公司将生产包括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在内的电驱动动力总成,应用于北汽S、C和L系列车型中。预计到2015年,位于北京的新工厂将实现量产,年产能或达到十万台。据悉,北汽将把电驱动系统应用于其电动汽车平台中。

此前,通用汽车宣布推出适用于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替代型燃料的新一代节能小排量发动机,将在2017年前推广到在64个国家销售的27款车型上,其中包括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科鲁兹。通用汽车还于日前表示将在2017年之前向中国投资120亿美元,修建更多工厂,以加强竞争。

此外,电动车龙头企业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期造访中国,并表示未来三至四年,特斯拉可能会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特斯拉准备在中国建立超级充电站,初步计划择址北京、上海两地。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日前的北京车展上,新能源车的“扎堆”亮相成为一大亮点。近期全球主要车企及配件厂商纷纷发力,抢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为缓解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对电动车推广持积极态度,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持续升温。 制造商加紧布局 21日,美国燃料电池生产商普拉格能源宣布与现代海斯克公司达成非捆绑性谅解备忘录,将组建燃料电池合资公司,在亚洲市场开发和销售氢燃料电池。合资公司具体细节将在今年7月31日前公布。普拉格表示,此举将令公司市场拓展至亚洲,并在未来业绩表现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普拉格的燃料电池主要用于叉车等。 普拉格的新举动正值主要车企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争相布局之际。在日前召开的北京车展上,北汽宣布与西门子组建合资公司,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发展。该合资公司将生产包括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在内的电驱动动力总成,应用于北汽S、C和L系列车型中。预计到2015年,位于北京的新工厂将实现量产,年产能或达到十万台。据悉,北汽将把电驱动系统应用于其电动汽车平台中。 此前,通用汽车宣布推出适用于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替代型燃料的新一代节能小排量发动机,将在2017年前推广到在64个国家销售的27款车型上,其中包括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科鲁兹。通用汽车还于日前表示将在2017年之前向中国投资120亿美元,修建更多工厂,以加强竞争。 此外,电动车龙头企业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期造访中国,并表示未来三至四年,特斯拉可能会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特斯拉准备在中国建立超级充电站,初步计划择址北京、上海两地。 中国市场料成新能源车驱动力 咨询机构IHSAutomotive最新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有望增长67%,至40.3万辆,增幅较2013年的44%进一步上升,其中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动车普及度提升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22日发布的《2014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所造成的环境压力可能使“限购令”席卷更多城市,一线、二线城市的汽车消费或将遭遇行政力量干预的“天花板”,产销趋势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明显利好。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今年将是电动汽车消费元年。政策、产品、设施“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意味着今年将迎来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蓬勃发展。 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在内的多个城市陆续落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4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量均比上年同期增长1.2倍,增速明显加快。 日前开幕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成为主角。本次车展中全球首发车达118辆,其中新能源车多达79辆,约占七成,包括宝马、沃尔沃、宾利等豪华车品牌纷纷加入这一市场。 原文链接:http://www.jjckb.cn/2014-04/23/content_501643.ht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