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传闻求证

2014-04-23 00:46:57

宝莱特 预计6月推可穿戴医疗产品

每经记者 唐强

传闻:宝莱特(300246,收盘价25.12元)可穿戴产品将于未来两个月推出,主要通过京东、天猫等线上平台销售。

求证:4月21日,宝莱特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燕金元针对上述传闻表示,公司自去年开始积极开拓移动医疗产品,主要是可穿戴医疗产品领域。公司预计今年6、7月将推出可穿戴医疗产品。为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及业务范围,今年3月公司已宣布拟在广东省珠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市微康科技有限公司。微康科技将专注于智慧家庭保健医疗和可穿戴医疗产品。

2013年8月,九安医疗就已正式发布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Health产品覆盖血压、血糖、体重等多项体征,并率先投入欧美市场。今年1~2月,包括华夏基金、华商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密前往九安医疗调研,公司股价1月2日最低为10.90元,2月25日最高为27.49元,涨幅高达155.20%。

4月11日,宝莱特披露了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完成营收2.35亿元,同比增28.83%;实现净利润2892.37万元,同比降20.77%。2013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医疗监护设备和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产品增长所致,其中医疗监护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同比增7.03%;血透设备及耗材销售收入为6012.09万元,同比增212.56%。燕金元表示,公司业绩驱动变化主要得益于血液透析业务特别是血液透析耗材产品的快速发展,但他认为,国内医疗监护收入下滑导致整体增速未达预期,今年年将调整策略确保国内医疗监护产品销售提升。

长电科技 将参加半导体产业研讨会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传闻:长电科技(600584,收盘价8.84元)近期将参与工信部牵头的半导体行业扶持政策的制定。

求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长电科技董秘朱正义在一家券商举行的业绩沟通会上表示,5月6日~8日,公司将参与工信部举办的研讨会,讨论国家半导体产业扶持政策。部分行业人士预计,此次政策主要以半导体产业基金等形式出台,或通过低成本融资来扶持半导体企业扩产、兼并等,行业扶持政策细则有望二季度末公布。

尽管2013年业绩仍未见起色,不过长电科技2013年在高端封装领域增长较快,董秘表示,今年有望延续这一势头,预计三季度将出现业绩拐点。公司在国内独家掌握了从Bumping(半导体凸块)到倒装的核心技术。年初公司公告拟与中芯国际组建合资公司,为中芯配套后段高端封装测试。合资公司将建成国内首条完整的12英寸本土半导体制造产业链。

22日晚,长电科技公告称,截至披露日,公司获得了国家集成电路重大科技专项 “移动智能终端芯片封装成套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资金437.89万元;还获得江阴市以及其他奖励、补贴资金596.29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