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厦华电子否认谊安医疗借壳

2014-04-23 00:46: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因市场传言北京谊安医疗将借壳,厦华电子(600870,收盘价8.63元)股价近期连续飙涨,从3月31日最低5.50元涨到昨日最高8.79元,涨幅高达59.82%。不过,借壳传言随着厦华电子今日(4月23日)发布的澄清公告而破灭。

厦华电子公告称,公司从股东单位厦门鑫汇、华夏四通处证实:厦门鑫汇、华夏四通与谊安医疗无任何关系,也从未就厦华电子重组之事进行协商、协议;厦门鑫汇、华夏四通近期没有明确或具体的重组计划,也未与任何公司进行协商或协议。根据上证所规定,厦华电子将于4月25日上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医疗公司借壳厦华电子的传闻始于2013年底。当时,厦华电子国有股东华侨企业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最终确定华夏四通为拟协议转让所持厦华电子4177.94万股股份(占厦华电子总股本7.99%)的意向受让方。而华夏四通受让股权的前提条件是需要配合厦华电子进行业务和资产重组,引入符合公开征集条件的医疗设备行业相关优质资产的能力和意愿。此后,医疗公司借壳厦华电子的传言便逐渐传播开来,谊安医疗也成为了主要对象。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年中市场曾传言谊安医疗将被东富龙(300171,收盘价31.57元)19亿收购,但谊安医疗于2013年9月3日在官网发布公告澄清。

有分析人士认为,谊安医疗之所以屡屡成为“绯闻”主角,或源于公司此前亦曾试图在A股上市。早在2012年,公司便申请了上市环保核查;2013年5月,在IPO财务核查进复核阶段,证监会终止了对谊安医疗拟登陆创业板的审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