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东凌粮油拟收购福慧达果蔬

2014-04-23 00:46: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东凌粮油(000893,前收盘价16.11元)今日(4月23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对厦门福慧达果蔬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福慧达果蔬)进行股权收购,公司将继续停牌。

据悉,东凌粮油于3月26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今日公司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拟投资标的为福慧达果蔬,交易对手方为福慧达果蔬的全体股东,预计涉及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进行股权收购。不过,重组方案仍在进一步论证中,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方案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重组预案为准。同时,东凌粮油表示还在洽谈其他优质资产。

据福慧达果蔬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前身为厦门福慧达果蔬供应链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专业从事果蔬现代化供应链管理和服务,在多地设立多家全资子公司及物流中心,业务网络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凌粮油收购福慧达果蔬也符合其战略规划,之前公司公布的2013年报中表示,公司目前在业务上面临着产业环节比较单一、区域局限性等制约因素,从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发展角度考虑需要转型和突破。公司表示,公司将由区域性的、单一的大豆加工传统企业向集产销、贸易、物流、消费为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性粮油食品供应商转型。

(实习生王玥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