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套现2000万仍缺钱?亚厦董事长“带头”放弃行权

2014-04-22 01:2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4月18日,亚厦股份(002375,收盘价25.00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的激励对象作出了调整。包括公司董事长丁海富、副董事长王文广等13名激励对象均以个人资金原因为由放弃了第二次行权。

然而,就丁海富、王文广的情况来看,似乎并非“缺钱”之人。

13人放弃期权“福利”

据亚厦股份4月18日公告显示,因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激励对象中的丁海富、王文广等13人因个人资金原因放弃本期行权,刘歆、郑军伦、许以斌因离职取消本次及后续尚未进入行权期的股票期权。经过调整后,第二个行权期激励对象由23名变更为10人,可行权数量为90万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1.40元/股的行权价格较亚厦股份18日收盘价折价15.38%,一旦激励对象选择行权,其所行权股票将有浮盈。那么,为何公司董事长等对这份期权福利却无动于衷呢?

2011年,亚厦股份推出一份为期6年的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41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370万份,获授激励对象25名,包括董事、总经理丁海富(获授25万份)、董事、副总经理王文广 (获授25万份)、副总经理俞曙(获授25万份)等。行权有效期内激励对象可按照25%、25%、25%、25%的比例分四期行权。

此后,随着亚厦股份先后实施了10转10派2.5(含税)、10转5派1.3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公司首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由370万股调整为1050万股。上述各高管的获授的期权数量也随之发生变化,丁海富、王文广、俞曙获授股票期权总数均增至75万份。

2012年9月,亚厦股份公告称,除1名激励对象放弃、3名激励对象不符合激励条件外,其余21名激励对象均考核通过,满足第一期的行权条件。此后,这些激励对象以21.50元/股的行权价格逐渐完成第一期行权。其中,丁海富、王文广、俞曙均分别行权18.75万份.激励对象第一期行权所获股份锁定6个月,2013年4月8日解锁。

董事长去年套现逾2000万

然而,当同样的赚钱机会又一次摆在这些激励对象面前,其中的大部分人包括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却选择放弃,让不少投资者觉得费解。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亚厦股份,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激励对象放弃行权确实有苦衷:首先,第一期行权已花费数百万元,对于一些激励对象而言,若要实现第二期行权,需个人从银行贷款或其他方式筹集资金,压力太大;其次,按照国家税收政策,一旦激励对象行权,就要按照行权价及行权日当天的市价差额征收个人所得税,激励对象需承担较高税收成本。

那么,亚厦股份相关高管到底缺不缺钱呢?

据亚厦股份高管持股变动数据显示,公司董事长丁海富于2013年5月23日、5月24日、6月28日、7月11日分四次减持亚厦股份66.79万股,套现金额达2029.15万元;副董事长王文广则分别在2013年5月23日、12月31日减持亚厦股份26.79万股,套现711.15万元。上述两位高管第二期行权所需资金分别为401.2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